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輩用火常忘! 住警器、鬧鐘、智能家電防災

記者 張心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4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4 22:04

長輩用火該怎麼小心?持續追蹤市面上不少人。使用電磁爐或電陶爐取代瓦斯,其中電陶爐有自動斷電裝置,相對比瓦斯安全,另外還要注意延長線有沒有合格標章,插頭使用長久,有沒有熔化焦黑,住家廚房也可以裝上住警器及定時器,時時提醒長輩要關火,現在還多了新科技,雲端電器操控,讓住家火災降到最低。

圖/TVBS

 
記者張心:「現在很多家庭及家中長輩外出不便,在家裡使用電磁爐或電陶爐,簡單烹煮,但這樣子的方便,是不是真的安全。」

按下開關,表面亮紅光,線圈開始加熱,不少人使用電陶爐取代瓦斯,現在市面上電磁發熱設備,電陶爐價格比電磁爐高,溫度最高可以到700度,安全上電陶爐有自動斷電機制,但電磁爐溫度會有輻射。

圖/TVBS

電器達人郭肇育:「第一個如果你在乾燒的話,它的熱量超過一定的時候,它在18秒以後,它的溫度達到18秒以後,會自動斷電,以前舊式來講,它有使用器具的限制,一定要金屬,但乾燒能不能做防護,它沒有辦法。」
 

家中電線繁多,不得不注意,延長線有沒有合格標章,負載過量,會自動斷電,插頭焦黑,也要定期檢驗更換,另外還有這2招預防火災。

圖/TVBS

住警器一響,發出警訊,提醒趕緊關火,另外一旁放置定時器,也是發出聲響作為警示,現在還有手機雲端電器操控,除了遠端操控還能預約排程,年輕人工作在外也能掌握,家中長輩的用火安全。

根據統計全國消防署,今年到6月為止,火災次數有13078件,其中電器火警就高達1493件,位居第三名,不管是瓦斯用火還是電器烹煮,如果無法阻止長輩自己在家開火,或許可以用其設備,加強防災意識降低火警發生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斷電#電器#消防署#火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626

0.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