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歲童手拿雞蛋糕遭「惡霸犬」襲擊 動保處開罰飼主


發佈時間:2019/08/07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7 17:2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北市新莊區昨晚發生猛犬攻擊案件,婦女帶3歲兒子遭鄰居飼養犬隻攻擊受傷送醫,一度傳聞比特犬傷人,新北市動保處今天上午前往了解確認是美國惡霸犬肇禍,將開罰飼主。

這起案件發生在昨天傍晚,一名婦女帶著幼子返回新莊區中原東路的社區大樓住家,不料,電梯一上到8樓的梯間,電梯一打開就看到猛犬撲前攻擊兒子,婦女不顧危險撲打猛犬,兩人都受傷送醫。

 

由於在社區8樓梯間被攻擊的母子傷痕累累,經警消初步檢查發現幼童的雙腿都有被咬傷的傷口,有的傷口深可見骨,幾乎咬穿腿部肌肉,傷勢嚴重;媽媽的左手腕,有因奮勇救子遭犬隻抓傷的傷口。

轄區警方也到場關切,初步了解,因傷人的是鄰居飼養犬隻,傷者暫未提告。但一度傳聞攻擊人的是凶猛的比特犬,飼主涉縱放猛犬在公共區域傷人,可依法處飼主新台幣3萬元以上到15萬元以下罰鍰。

比特犬是公告有攻擊性的猛犬犬種之一,飼主有責任管束,但動保處今天上午派員前往了解發現,傷人的是較溫馴的「美國惡霸犬」,並非比特犬,適用的罰則也不同,未來將可依動保法處飼主3000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動保處表示,初步了解,肇禍的狗是約2歲的公狗,身長約1公尺,體重約20公斤,是一隻中大型犬隻,雖女飼主向動保人員說明昨晚出門有關門,但不知狗是怎麼開門溜出門外。

動保處表示,狗溜出在梯間遊蕩,疑似當電梯打開門時看到受傷男童手上拿有雞蛋糕,疑似要搶食才發生這起攻擊事件,未來若開罰後仍未改善,動保處會考慮依法沒入這隻凶猛犬隻,以維護社區居民安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猛犬#飼主#美國惡霸犬#動保處#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568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