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的!男誆繞境活動募款 中和多家店受騙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8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8 19:58

最近繞境活動多,卻有人趁機行騙,新北市中和一名男子,以繞境名義挨家挨戶募款,為了取信捐款人,還會開收據留下宮廟地址和電話。但有店家等了好幾天都沒有看到繞境隊伍經過,上網一查收據上的資料,才發現地址和電話都是假的,目前中和地區已經有多家店受害。

圖/TVBS

 
募款男子:「老闆在嗎?」

白衣男子走進麵包店,開口就要找老闆,但他不是要消費,而是拿出一張招財符給店家,說三天後有繞境活動,記得準備供品,說了一大堆,目的是要向店家募款。

募款男子vs.店家:「這些都固定的(捐款),金額隨意的,看你們。」

 
看到男子拿出收據,老闆不疑有他,從抽屜掏出200元並填寫資料,只是一個禮拜過去,沒看見任何遶境隊伍,店家懷疑遭到詐騙。

受害店家:「他還翻給我看,說大部分都捐500,我說可以捐200就好嗎,正常宮廟不會直接叫你捐錢,要捐都是到廟裡捐,我們第一次遇到。」

中和這間麵包店8日,疑似遇到假募款真詐騙,相隔兩個禮拜一公里外的美甲店也遇到同一個人,用相同手法募款成功。

圖/TVBS

受害店家:「(男子)看起來滿誠懇的,(你們捐了多少),我們捐了300元,他又講到對面麵包店也有捐,我們就不疑有他。」

仔細看這名男子,穿白衣背側背包,體型微胖,疑似都在中和一帶出沒,不少店家都受害。實際比對他留下的收據,字跡相同、宮廟名稱卻不一樣,實際撥打上頭寫的聯絡電話。

手機語音:「您撥的號碼暫停使用。」

圖/TVBS

 
不只電話沒人接,來到收據上的地址,位在台北市民族西路,是一家體育用品店。中和警方統計,這個月轄區約有10場遶境活動,男子鎖定店家多的地方,挨家挨戶募款,留下假資料,受害店家發現上當已經來不及。下回再遇到類似狀況,記得先查證,別讓有心人士有機會繼續行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繞境#募款#宮廟#捐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0

0.0674

0.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