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年老舊水管爆裂 大量泥水險淹住家


發佈時間:2019/07/26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7 00:56

高雄燕巢的深水路,25號下午發生自來水管爆裂,造成馬路破洞淹水,經過了解,原來底下有一條超過三十年的老舊水管,疑似車輛長年輾壓,才會無預警爆裂,由於這是取水口到配水廠的管線,不會影響到家戶用水,加上水公司去年已經鋪設新的替代管線,因此決定把這條70公分口徑的水管廢棄停用,只不過爆管時,大量泥水石塊沖到下方約一百公尺的好幾戶住家,當地民眾一度嚇壞了。

目擊民眾:「來了你看喔到前面,爆了。」

 

小客車原本在馬路奔馳,不過突然減速還停在路中央,原來當時前方道路破了一個洞,還噴出大量泥水,嚇得後方車輛也趕緊掉頭,還有機車騎士緊貼著快車道,就怕被泥流沖走。

附近住戶外出查看,才發現馬路變成了河流,還差點淹進家門,嚇得急忙掃水。

圖/TVBS

 
記者vs.附近住戶:「我的媽呀水怎麼淹到騎樓,我兒子睡午覺,嚇到叫很大聲,所以你趕快掃水嗎,對呀,趕快掃把拿著把水趕出去。」

附近住戶:「怎麼突然間泥水這麼大量,一開始還只有混濁水而已,到最後連石頭也這麼大顆,很多就一直沖下來。」

水公司趕緊關閉水源,並進行開挖,最後才發現是這條70公分的管線爆裂了,原來當時底下這條水管已經超過30年,疑似不堪車輛輾壓,所以從接口處爆裂,水壓強勁,還斷了一截。

圖/TVBS

大崗山給水廠長李偉立:「可能山區下雨,我們這個土壤沖...土壤比較鬆,然後我們接頭處就容易脫落,或者是說像有重車,這邊重車很多(輾壓)。」

記者何宜信:「破掉的水管現在已經被吊離現場,不過水公司也決定這條管子不用了,所以呢要把管子內剩下的水放乾之後重新回填。」

其實同一條道路底下,除了爆裂的70公分管線,還有90公分、120公分以及去年新完工的150公分口徑新管線,原本就輪替使用,因此水源輸送暫時沒有問題,但就怕老舊管線再出包,水公司目前已經將廢棄管線封閉後回填,最快28號就能恢復正常通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管爆裂#淹水#破洞#老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1

0.0906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