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手扶梯要小心! 老婦逛百貨摔倒撞頭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顧守昌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3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3 12:24

台南市一名80歲婦人逛百貨公司,疑似重心不穩摔倒在手扶梯,百貨人員表示,婦人頭部有撕裂傷,還好綁起來的頭髮,沒有捲入到手扶梯內,因此只有輕傷,婦人主要受到驚嚇,百貨業者說,將會負責相關醫藥費。

圖/TVBS

 
百貨護理師吳佩怡:「她是撞到金屬,這個踏階的地方,她應該是這樣子(姿勢)。」

百貨公司人員還原,婦人怎麼在手扶梯摔倒,當時這名80歲女客人整個人側身,倒在手扶梯,現場救護人員用手電筒檢視傷口,受傷婦人左邊頭部有撕裂傷,腳踝扭到,初步包紮之後,婦人再躺在擔架上送醫,後來頭部縫了三針,沒有大礙,意外發生當下,婦人摔倒後大喊,還好百貨人員即時按停止鈕。

圖/TVBS

百貨企劃處長吳美誼:「她兒子走在她前面,(摔倒時候)所以摔倒是這樣子,比較沒有辦法馬上做援手。」
 

台南這間百貨公司,22日下午這起意外,當時婦人從地下三樓搭手扶梯上樓,疑似重心不穩摔倒在行進中的手扶梯上,事後百貨業者表示,將會負責後續相關的賠償責任,而過去搭手扶梯發生意外,時有所聞。

圖/TVBS

老人家沒站好,重心不穩往後摔,最常發生的是穿上膠鞋或是涼鞋,鞋子捲入手扶梯,腳因此被割傷,也要注意鞋帶鬆落自己踩到摔傷,另外像是穿長裙,裙擺太長也要小心勾到,百貨人員也提醒上下手扶梯,千萬別探頭出去,或是背部側身靠在手扶梯上,手扶梯雖然平均每秒移動0.5公尺,速度不算是,也還是要多一分防範,避免意外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摔倒#老人#台南#重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585

0.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