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表揚制伏歹徒有功人員 將嚴禁無票進站


發佈時間:2019/07/08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8 12:0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鐵路警察李承翰因處理旅客補票糾紛,遭情緒失控的54歲鄭姓男子刺殺身亡。台鐵局今天上午表揚制伏歹徒有功人員,也將嚴格禁止無票進站。

台鐵局今天上午在嘉義火車站大廳,由局長張政源表揚嘉義站務佐理員呂秉諭、高雄車班組車長傅至宏、嘉義車班組車長沈俊吉、嘉義市長榮派出所警員張宇哲、李春霖等人。

 

張政源表示,這次台鐵自強號152次列車事件,因警政單位及台鐵局同仁及時英勇制伏歹徒,車上旅客並未因此受到傷害,但造成鐵路警察李承翰犧牲生命,他懷著沉重的心情表揚有功人員,也再度譴責暴力。

張政源指出,今後將嚴格禁止無票進站,至於是否為李承翰豎立銅像一事,將與鐵路警察局及各界討論研議後再做決定。

今天接受表揚的嘉義站務佐理員呂秉諭受訪表示,當時他在月台上看到自強號第4車廂有一名乘客在咆哮,鐵路警察李承翰上車後,凶嫌突然拿出刀子朝李承翰揮舞,自己趕快跑上車廂幫忙,沒想到年輕優秀的員警竟不幸殉職。
 

呂秉諭表示,他認為如今要探討的是,這件事情為什麼會發生,嫌犯的動機是什麼。他說:「這個社會真的病了!」但若再遇到相同情形,他還是會義無反顧,「因為這是我的責任」。

高雄車班組車長傅至宏受訪表示,今天他雖然受表揚,但心裡還是很沉重,畢竟年輕有為的青年李承翰因此付出生命,他的犧牲讓全車旅客未受到傷害,令人不捨。

傅至宏的妻子顏秀珠也說,鐵路警察李承翰的犧牲,讓丈夫十分傷痛,這幾天心情都很低落,她的丈夫在列車狹小的走道上,一方面要協助鐵路警察制伏歹徒,一方面又要顧及旅客安全,內心承受很大的壓力,她也感謝台鐵為丈夫安排心理諮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李承翰#補票#殉職#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9

0.0634

0.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