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勇警被刺身亡 老鐵警經驗談:服勤時記得帶「這個」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6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6 14:01
火車站月台和列車上,經常能見到鐵路警察的身影。圖/翻攝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嘉義派出所臉書
火車站月台和列車上,經常能見到鐵路警察的身影。圖/翻攝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嘉義派出所臉書

鐵路警察李承翰3日在自強號遭鄭姓男子刺傷,隔天搶救無效身亡,引起全台公憤,而警界則陷入一片低氣壓,許多鐵路警分局的臉書粉絲頁都換上悼念照片。有資深鐵路警察就表示,過去「老鐵警」在巡邏時,會隨身攜帶一把零錢,甚至可以稱作「保命錢」。

許多鐵路警分局的臉書粉絲頁,都換上了悼念圖。圖/翻攝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嘉義派出所臉書

 
鄭嫌3日晚間因搭乘自強號驗票時不願補票,與車長發生衝突,獲報趕抵現場的鐵警李承翰腹部被鄭嫌以水果刀刺中,當場臟器外露,雖被緊急送醫搶救,仍於4日上午不幸殉職。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有資深鐵警表示過去在月台或火車車廂內巡邏時,總會在口袋內多裝點零錢,從幾十元到幾百元都有。鐵警表示,不是為了方便買東西,而是火車上不免遇到「甘苦人」或忘記帶錢、沒有零錢的旅客,一旦遇到補票糾紛,一掏口袋就能解決問題。
老鐵警表示隨身帶的零錢,可能是自己的「保命錢」。圖/TVBS

老鐵警說「有時100塊就能解決的事,沒必要吵得臉紅脖子粗」,一方面不用為難車長,再者也多了人情味、少了火藥味;看到勇警李承翰被刺身亡,老鐵警相當難過,感嘆表示這次的案件若有這種「小撇步」的話,說不定能避免憾事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鐵路警察#刺警#零錢#勇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605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