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發日本舊衣賣台 被爆謊稱新品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書賢 林志恒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22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有一家成衣廠,從日本進口舊衣服在台灣販售,但他們被民眾質疑,進口日本回收衣,假冒新衣服販售圖利,直擊這間工廠,裡頭有工作人員正在分類整理舊衣服,還有上千件衣服堆在角落。工廠負責人強調,他們賣的是日本二手衣,批發商都知道,至於批發商要怎麼賣,他們管不了,問題是,有些衣服直接打出原價日幣6800元,特價100元台幣吸引民眾,衣服被拿到菜市場賣,很多人根本無法判斷是新是舊。

女作業員將舊衣分門別類,挑選沒瑕疵的高溫消毒、熨燙整平,最後全吊起來準備批發販售,但這家成衣工廠標榜日本二手衣批發,卻遭週刊報導,工廠回收日本的舊衣後,再假冒新衣販售。負責人:「它走的路線不是走回收,我們跟日本是人家二手商店。」

負責人強調,都會跟批發商說這是二手衣,但誰穿過、哪裡來的就不知道了。記者:「平面媒體報導,可能裡面有往生者衣服。」負責人:「這我就不知道了,我買的車也有可能往生者開過。」記者:「衣服和車會不會不一樣?」負責人:「有什麼不一樣?」記者:「你敢穿嗎?那就不一樣啊?」

二手衣不代表就是黑心衣,回收二手衣服實在便宜,有些原價日幣6800元,特價台幣100元,消費者看到這種折扣,難道不會覺得奇怪,到第一線商店,消費者知不知道自己買的是不是二手衣。民眾:「很便宜、很便宜。」記者:「你會不會想說它哪裡來的?」民眾:「(搖頭)。」

一般市場內服飾商店,標榜上衣只要100元,裡頭幾乎什麼品牌都有,但款式和size卻都只有一種。記者:「你們有日本品牌嗎?」店家:「有時候會有。」記者:「現在有嗎?」店家:「不一定。」

民眾懷疑這是二手衣,但店員表示,衣服都是廠商不要的庫存品,還強調都是新的,消費者有沒有受騙,部分民眾認為價格勝過一切,看起來是新的就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二手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320

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