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乘客跌倒腰椎骨折提告 75歲船長無罪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9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9 18:15

2年前1名搭船來往澎湖的洪姓旅客,當時因為風浪太大讓他跌座在船艙座位上造成他腰椎骨折,因此向開船的75歲船長提告,一審法官判陳姓船長有罪,但他不服上訴,最新判決出爐法院認為船內都有警告標語提醒旅客要小心風浪,改判無罪定讞。

圖/TVBS

 
才剛從南方四島載完旅客回來,已經開船50幾年的陳姓船長,講到自己纏訟2年的官司,終於獲判無罪,鬆了一口氣

陳姓船長:「假如他說我不會開船,當時陳水扁總統要過來的時候,指定要我載。」

2017年1名洪姓旅客,搭乘陳姓船長駕駛的遊艇,從望安潭門港開往馬公商港,途中疑似因為船身顛簸,一個沒站穩跌坐在前艙座位上,導致他第一腰椎爆裂性骨折,氣得提告業務過失致重傷害,當時澎湖地院一審判決陳姓船長有罪。

 
圖/TVBS

陳姓船長:「說有人受傷叫我減速,我就趕快減速慢慢開,他就說他腰椎很痛。」

陳姓船長:「(一審)法官這樣判,我當然不服,當然我上訴啊。」

全案上訴二審後,法官考量當天風浪在合理範圍內,而且船艙內四處都貼有,風浪大注意安全,和請勿走動的警語,最重改判無罪定讞。

圖/TVBS

陳姓船長:「51個人都沒有受傷,只有他受傷,我在海上開50年的船,怎麼想也想不透。」

事實上,年紀恰恰也是法庭攻防的另一個重點,對方指控,船長當時已經75歲,是超齡駕駛,但法官認定這雖然違規,卻凸顯船長經驗豐富,因此不能夠成罪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骨折#澎湖#過失致重傷害#遊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727

0.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