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持鋼筋攻擊勞動局長 一審判李明彥傷害罪3月


發佈時間:2019/06/28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8 15:3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男子李明彥去年涉嫌持鋼筋攻擊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遭北檢依重傷害等罪起訴。台北地院今天改以傷害罪論罪,判他3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9萬元,可上訴。

李明彥聆判後受訪表示,基本上不會上訴,會與律師討論做最後決定是否上訴,他認為檢方當初以本案羈押他,是為了阻止他繼續為勞工權益奔走,他感謝北院合議庭變更起訴法條,改以傷害罪論罪判刑3月。

 

全案緣於,賴香伶去年10月31日在勞動局長室內核閱公文時,李明彥約在下午3時52分左右持鋼筋進入並攻擊賴香伶,造成賴香伶額頭當場受傷、流血,隨即送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治療,李男則趁亂離開現場。

警方於去年11月1日下午在新北市板橋區捷運新埔站,攔截逮捕李明彥,偵訊後移送台北地檢署。檢方認定李明彥涉嫌重傷害未遂等罪,罪嫌重大,且有反覆實施犯罪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李男另案因自認檢舉勞動官員弊案遭吃案而心生不滿,在台北市政府勞動局長賴香伶臉書留言,揚言殺害台北市長柯文哲,二審台灣高等法院去年12月間依恐嚇公眾罪判刑2月,得易科罰金定讞。
 

李男因羈押折抵刑期,後來繳交新台幣1萬1000元獲釋,今天前往台北地院聆判。(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明彥#傷害罪#賴香伶#鋼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708

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