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漏電!西門町住戶 拒天后宮「點燈」暴口角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7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7 20:12

西門町一家KTV前,6日早上一群施工人員,為了拉燈柱的電線被住戶阻止,雙方發生激烈衝突還報警,原來這些燈柱是台北天后宮和市政府合作設制,去年因為安全問題,有住戶群起抗議,事後拆除部分燈籠,沒想到這回又來拉電線,再度引爆雙方戰火。

圖/TVBS

 
施工人員vs.大樓住戶:「是天后宮嘛對不對,沒有我沒這樣說喔,你沒有,你現在在做的是天后宮的東西欸,這是公所叫我們用的,不能這樣啦,這樣害市政府,我要跟柯市長講。」

施工人員和住戶在大樓前發生激烈爭吵,已經找來警方調解,雙方卻還是越吵越激動。

施工人員vs.大樓住戶:「那是哪裡,現在這裡啊,這我們家啊,這是我們的地耶。」

 
圖/TVBS

真的是氣炸了,住戶阻止他們在家門前施工卻勸不走,但施工人員也喊冤,頻頻向警方解釋。

施工人員vs.大樓住戶:「就是把新的柱子,那3支柱子,燈亮就好了,我們牽電線,把電源接上。」

吵這麼兇都是為了大樓前這些燈柱,衝突發生在西門町的成都路上,6日早上10點多,施工人員為了讓燈柱亮起來拉電線時,被住戶阻止還發生衝突,一度找來警方調解,但雙方為了燈柱爭執也不是第一次。

記者何冠毅:「因為之前曾抗議過,只有大樓的正前方,並沒有加裝這種燈籠,但為了讓柱子亮起來,這回施工人員又牽電線,再度引發危險。」

圖/TVBS

原來這些燈柱燈籠是台北天后宮設置維護,但燈籠高度時常被貨車車斗勾到,不時掉下來雨天還有漏電情況,去年遭到住戶抗議,因此撤掉大樓前方區塊,但這回又在同樣地方拉電線,也讓漏電危機再度上演。

大樓主委朱先生:「很危險,貨車的話一定超過三米,他們這個電線高度是三米會碰到電線,因為路是斜的,到越邊車子越斜,根本會頂到電線,這很危險。」

 
台北天后宮回應,這些燈籠是燈節配合北市府設置,燈柱則是區公所產權天后宮只負責維護,是要點亮公所的燈柱才會拉電線,沒想到引發二度衝突,但萬華區公所表示他們對拉線一事,並不知情也是事後才被通知,雖然天后宮設置燈籠是為了美化市容,卻引發安全疑慮,這種美恐怕也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天后宮#燈籠#燈柱#漏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620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