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州道地美食 佛跳牆、魚丸、肉燕

記者 錢怡君 / 攝影 王義漳 福州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07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0/12/07 22:41

福建簡稱,「閩」,閩菜,也是中國八大菜系之一,非常有名,其中,福州菜也是閩菜中很重要的一環,包括,大家都知道的小吃-福州魚丸、肉燕、鼎邊糊,也就是我們台灣說的鼎邊銼,還有宴客大菜佛跳牆,都是福州名菜,跟著鏡頭,一起到福州去看看。

光看這個用料就很澎湃,這是鼎鼎大名的佛跳牆,首先,材料一定要很高檔。福州菜師傅:「像鮑魚、刺參、花菇,還有魚膠、魚翅、蹄、蹄筋,最關鍵的一個,我們還用到了就是鴿子蛋。」

不只是用料讚,湯頭更是關鍵,一樣樣材料,用高湯煨好,再放進陶甕裡,密封起來的美味,連出家人都忍不住要破戒,佛跳牆和另一道名菜「雞湯汆海蚌」,都是大陸中南海拿來招待外賓的大菜。央視記者:「當年周恩來總理接待美國總統尼克森的時候,雞湯汆海蚌的美味,讓尼克森總統讚不絕口。」

除了這些國宴級的大菜,福州最讓人回味的還是街頭小吃,像這種一點都不起眼的小店,裡頭就藏著美味。福州美食家:「用上好的豬排、豬骨、老(母)雞,熬出來的一鍋湯,可鮮美了。」

再把這種像是粗米粉的米線,放進去煮一下,就是一碗好吃的「興化粉」,滿桌子湯湯水水的小吃,其實跟台灣小吃很接近,美味關鍵在現做現吃。福州最知名的魚丸是用新鮮魚漿包著鮮豬肉,還有這種我們叫鼎邊銼,他們叫鼎邊糊的小吃,台灣人都很熟悉。

這家清光緒年間就開業的餐廳,裡面有200多種福州小吃,毎個觀光客來到福州一定要朝聖,其中,這種叫做肉燕的小吃,是每桌必點。央視記者:「它這個皮全部是用肉打出來的,打成漿加入地瓜粉,讓它有韌度才能成皮,它的另一個名字叫肉包肉。」

不管是肉包肉的肉燕,還是豪華的佛跳牆,講究食物的新鮮,以及原汁原味,就是福州菜的最大賣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福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415

0.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