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手讓2月嬰頭撞地致發展遲緩 新手爸遭判10月


發佈時間:2019/06/06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6 15:1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吳姓新手爸爸被控沒抱好出生不到2個月的兒子,致二次摔落並頭部撞擊磁磚地面後,未立即送醫,導致兒子動作、語言、認知發展遲緩,二審今天依過失致重傷害罪判吳男10月徒刑。

依據判決書指出,居住在新北巿淡水的吳男與妻子結婚後,吳妻於民國105年1月間生下男嬰。吳男及妻子在同年2月29日凌晨,發現兒子臉色發白、眼神呆滯,且有發燒現象,驚覺有異趕緊送醫急診;醫院發現男嬰顱內出血及硬腦膜下出血、左顴骨外側軟組織腫脹等傷害。

 

經醫院通報,警方到場調查,吳男坦承送醫前二天,他將兒子放在胸口處,並臥躺於臥室內高度約60公分的雙人床後沉睡,兒子因翻身而從他的胸口處摔落到床下,頭部有撞擊磁磚地板;隔天,他彎身將躺臥在嬰兒車內的兒子抱起時,一時不慎,失手使兒子摔落,頭部有撞擊磁磚地面。

吳男說,這2次因兒子當時並沒有哭泣、異狀,所以認為兒子無大礙,而未將兒子送往醫院檢查。士林地檢署將吳男起訴。

一審法院審酌,照顧及養育未成年子女為父母的天職,吳男為成年人,理應注意照顧新生兒時應謹慎小心,避免新生兒受到傷害,竟疏未注意,導致兒子受有重傷害,考量吳男並非故意傷害,但對嬰幼兒而言,這種粗心大意的疏忽照顧,也會造成對身體與認知的發展的傷害,其嚴重性並不亞於故意傷害行為,也屬兒童虐待型態的一種,應予嚴懲,依過失致重傷害罪判刑10月。
 

案經上訴,由台灣高等法院審理,高院審酌傷者當時年僅不到2個月,所受重傷害是因短時間內連續二次撞地所致,在審理期間曾委請台北榮總鑑定及醫師到院說明,仍無法判斷傷勢分別為哪次撞到所致,且在刑法評價上,應以過失致重傷害罪論罪,因此仍判他10月徒刑,全案可上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嬰兒#撞地#發展遲緩#判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2047

0.3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