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量少價翻倍! 玉荷包成「快閃高貴水果」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4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4 16:32

現在是玉荷包的季節,但逛一趟市場卻發現,幾乎看不到玉荷包,因為受到暖冬的影響,玉荷包產量暴跌九成,今年採收期縮短,價格也是翻倍漲,去年一斤70元吃得到,現在150元起跳,而且還不一定買得到,玉荷包變成快閃出現在攤販的高價水果。

圖/TVBS

 
農家vs.顧客:「不好意思沒有貨囉,(沒有囉)對!不好意思。」

客人上門想買玉荷包,很抱歉,眼前這些早就有人預訂,現在想賣也賣不了,因為根本沒荔枝了。

大樹玉荷包農民:「有漲價,今年大概翻了一倍左右。」

 
圖/TVBS

去年這時間,應該一、二十位工人採收玉荷包裝箱,現在剩夫妻兩人,一箱去年賣五百元,今天漲價到八百,供不應求,換算下來,玉荷包去年一斤70元吃得到,今年翻倍150元起跳。

實際走一趟高雄大樹區,荔枝園幾乎看不到幾顆荔枝,今年受到暖冬影響,冬天氣溫沒有到15度以下,荔枝樹開花不結果,應該是採收忙碌的一個月,今年採收期縮短提前收工,以屏東縣最早採收的恆春來說,今年產量暴跌九成,高雄大樹也好不到哪裡,少了七、八成。

大樹玉荷包農民:「不到一成,價格好也沒用,價格好還是不夠本錢。」

圖/TVBS

大樹玉荷包農民:「今年不夠大粒,這樣子算漂亮了,玉荷包要這樣比較好吃,紅一點的比較不好吃。」

端午節前後的應景水果玉荷包,今年量少價高,成了快閃出現在攤販的高貴水果,吃不到玉荷包的饕客,只能等接下來的黑葉荔枝,但要做好心理準備,受到氣候影響,勢必要多掏點銀子才吃得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民#玉荷包#產量#暴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1285

0.2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