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駕駛拒路檢「開窗縫」討編號 警怕塞車放行

記者 吳筱凡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3 2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3 21:38

台北市一名杜姓駕駛,開車行經基隆路附近時,遇到警察路邊攔檢,當時他拒絕開窗,只願意透過「窗縫」,跟員警對話,更不願意搖下車窗,雙方怒火一觸即發,後座乘客全程蒐證,一旁的資深員警上前緩頰,聞到沒有酒味,又怕塞車同意放行。但這名駕駛,在網路上曝光臨檢畫面,引來正反兩面的批評。

圖/TVBS

 
警方中午在基隆路附近執勤路檢,但輪到這輛車,駕駛不願配合。

警方vs駕駛:「請問你有什麼事嗎?窗戶方便弄下來嗎?不方便,不方便唷,那你前面停方便嗎?不方便。」

員警要求把窗戶搖下一點,但駕駛只想透過「窗縫」,跟員警對話。

 
警方vs駕駛:「請問你現在攔我幹嘛?我們在路檢,喔在路檢,對,希望你配合好不好?你們是警察嗎?臨檢你窗戶開一下就沒事了。」

圖/TVBS

員警好說歹說,駕駛態度強硬,甚至連穿制服的警察,都要求提出證明,旁邊資深的員警,眼看狀況不對,上前緩頰。

警方vs駕駛:「我們是警察沒關係,我要知道你單位姓名,警員編號,好啦我走了喔,後面堵車了不好意思,是你把我攔下來才堵車的喔。」

當時警方就是在這個路段設置路檢點勤務時間在中午到下午4點時間地點都符合路檢要件卻遇上民眾不配合。

圖/TVBS

現場至少兩三名員警靠近,但他祭出三不政策,不下車、不接觸、也不開窗,就連警方拍了一下車身都被他質疑正當性,事後再把這段影片上傳到網站,控告警方違法臨檢。有網友認為,為何不乾脆配合檢查,更省時省力。

警方:「有看他車內狀況,目視裡面他(駕駛)的狀況,是ok是沒有問題的,所以後面車就一直來,我們就認為沒有繼續盤查的必要,就可以請他離開,他們也沒問題會視現場狀況,就先讓他走。」

 
警方表示路檢勤務,以不擾民為前提,也避開上下班時段,這回沒有聞到酒味,也沒有發現可疑,因此放行但畫面會說話,駕駛是挑戰公權力,還是警方無奈放人,各自有解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路檢#放人#公權力#員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621

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