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乖乖繳電費…男爽吹10年免費冷氣 一查是員工接錯線路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8 0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8 08:02
基隆市一名男子被指控破壞電表,導致台電少收10萬元的電費,但法官一查竟是台電人員自己出錯。(示意圖/TVBS)
基隆市一名男子被指控破壞電表,導致台電少收10萬元的電費,但法官一查竟是台電人員自己出錯。(示意圖/TVBS)

基隆市一名張姓男子平日都有乖乖按時繳電費,但2年前台電員工稽查電表時,發現接線不正常,導致220伏特的冷氣度數無法計算,認為是他破壞電表,估計他爽吹了10年的免費冷氣,台電少收了約10萬元的電費,憤而對張男提告。張男否認犯行,法院調查後,認定是台電人員接線搞錯的烏龍,判決張男無罪。

法院判決指出,住在基隆市某公寓2樓的張男,被控自2008年起,用工具撬開電表封印鎖,更動電表底座的接線方法,導致屋內的冷氣度數無法計量,直到2017年台電才查獲有問題,認定這10年來,台電短少了10萬453元的電費,除了寄出繳費通知書外,另外提告詐欺,檢方依法起訴。

 

全案進入法院審理,張男矢口否認更動電表,自己每個月都是按照台電寄來的帳單去繳費;至於為何沒算到220伏特的冷氣費用,他說自己在搬進去前,電表早就裝好了,自己也不知道這情況,否認涉犯詐欺。

最後法官調查,該屋的電表早在張男入住前就裝好,若是電表遭人竄改,外面的封印鎖一定會被破壞,但實際上並未有任何破壞痕跡,不排除可能是台電人員當時接線配置錯誤,才會導致電費短收,因此認定張男不需負擔任何刑事責任,加上他事後也依法繳納這未付的10萬元電費,最後判決他無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冷氣#電表#台電#繳費#伏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571

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