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巡查獲40萬包走私菸 市價3000萬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19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海巡署查緝私菸,抓到近10年來在中部最大的漁船走私案,連續兩天,兩艘漁船假借「捕烏魚」的名義,從菲律賓走私低價洋菸,在台灣海峽交易,透過海路從台中港上岸,一旦過關,將再經由火車轉賣到各個銷售點。海巡署連續兩天查緝40多萬包,總價超過3000萬的走私未稅菸。

海巡查緝人員登船,搬出一箱一箱用黑色塑膠袋包住的走私菸。2、30名海巡人員將400多箱走私菸搬上岸、數量之多,幾乎佔據整個安檢站。

查緝人員逐一拆開箱子,裡頭有各種品牌的走私菸,至少20多萬包,市價超過千萬元。海巡署中部地區巡防局副局長蔡嘉榮:「根據我們初步了解,是從東南亞,菲律賓那邊走私過來。」

海巡署調查,這些菸是台中港宏舜漁船負責載運走私,如果順利進梧棲港,就會再透過火車走陸路銷售。不肖業者走私菸品謀取暴利,前一晚,梧棲港還有澎湖馬公籍順得成漁船也走私20多萬包菸到台中。

海巡署表示,業者將走私菸藏在漁船甲板,上面加了3到4層的木板,還用魚網套住,想蒙騙過關,但這些菸品一旦賣到市面,不僅國庫減少稅收,走私菸未經合格檢驗,成分不明,民眾吸食後可能會更傷身。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私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0

0.1700

0.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