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誇張話術! 靈骨塔售價拉高「百倍」女遭騙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許立帆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3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8 10:19

台中市兩名20多歲年輕人,開名車、戴名錶,用「誇張話術」騙走被害人56萬元,這個詐欺案起因是,受害女子在10多年前買下12個靈骨塔位,因為想脫手,這兩名男子就說,能幫她把一個市值20萬的靈骨塔,賣到2千萬,但要先繳交手續費跟稅金,賣出的錢都沒拿到,已經先被騙走56萬,就在女子第二次交付156萬現金時,被郵局跟警方阻止,警民合作,用玩具鈔票引嫌犯上門逮捕。

圖/TVBS

 
民眾家裡,便衣員警突然出現。

員警vs.嫌犯:「有什麼東西看有什麼東西啊,不然你會有什麼東西,沒有,那就好了啊。」

嚇到的,只有沙發上,兩個年輕人。

 
圖/TVBS

員警vs.嫌犯:「賣塔都有因為我們靠行的。」

因為他們是警方鎖定的詐欺犯,靠哪間行,當下沒講,聯手打著生命公司名義,開名車,說能幫忙找,靈骨塔買家。

員警vs.嫌犯:「靠行你們公司有什麼證明嗎,沒有什麼證明。」

說的天花亂墜,騙走受害女子的多年積蓄。

遭詐欺受害者龔姓女子:「手續費還有什麼管理費收了,結果我一看什麼都沒有,覺得這不太正常,(什麼證明文件都沒有)都沒有。」

這名龔姓女子,就是受害者,今年初,太相信兩個20多歲年輕人,被誇張話術迷惑,還好郵局人員察覺及時阻詐,警方還特地從書局買來一整袋的玩具鈔,引嫌犯上門。

太平宜欣郵局經理李榮興:「想說她金額這麼大,就詢問一下說她解約這個定存用途,靈骨塔的部分可能會有一些疑慮啦。」
 

被害女子,2002年,花84萬買了12個靈骨塔,2019年,遇到兩名男子,說能把一個20萬的塔位,賣到1100萬,條件是「先繳手續費56萬」錢付了,但他們倆又遊說,加碼賣到「2千萬」同樣也是要先繳稅金,直到解開百萬定存時,郵局發現報警,才識破「靈骨塔詐欺案」。

圖/TVBS

太平分局新平所長廖文雄:「要讓被害人誤以為說,可以獲得高額獲利的假象,所以嫌犯開著高檔轎車,身穿名牌戴名牌錶。」

警方懷疑,21歲跟26歲嫌犯背後,有集團運作,誇張話術,涉及詐欺,接警民合作、埋伏逮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靈骨塔#稅金#鈔票#逮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586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