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屍嫌女婿逃杜拜! 警引渡機會渺茫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2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2 22:42

持續追蹤,涉嫌殺人的男子,四年前從美國大學畢業來自伊拉克的他,當時在校成績優異還受邀致詞,案發後他提早一步離境,帶著兒子前往日本後,隨即飛往杜拜,恐怕現在早已逃回國,但礙於伊拉克法律規定,本國人不能在外國受審,因此要透過外交,將他引渡回台的可能性機會實在渺茫。

圖/TVBS

 
穿上學士服,他就是在台灣涉嫌犯下殺人案的伊拉克籍男子,4年前他在全校師生面前,發表畢業感言。

伊拉克籍嫌犯:「很不幸的,現在伊拉克只剩下戰爭和石油。」

因為成績優異來自伊拉克的他,受邀致詞,如今卻牽扯兩人的命案,當初,員警掌握嫌犯身分時,他卻早一步搭機離台。

 
圖/TVBS

記者韓上棆:「涉嫌殺人之後伊拉克籍男子,隨即在4月30日的上午,帶著兒子搭機飛往日本,警方第一時間掌握這樣的訊息也通知當地的聯絡官。」

涉案的人離開台灣,就很難再找回,因為就算有司法互助也不一定可以成功把人引渡回台,更何況伊拉克法律規定,本國人不能送往外國受審,因此想透過引渡,抓回台受審,機會渺茫。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當然有很多客觀的限制跟條件,這個是很困難的部分,但是不管怎麼樣,我們還是會透過外交管道,盡力希望能夠協助我們相關部會。」

圖/TVBS

警方還是積極溝通,就是因為和國際合作,逮到殺人犯其實有先例。

擁有美國國籍的永和分屍案主嫌孫武生,當初潛逃到菲律賓,台灣警方想盡辦法,消除他的美國籍,再將相關調查證據提供給菲律賓警方,另一方面也阻斷以色列將人帶走的管道,在菲律賓警方逮人後,成功在12天後,將孫武生送回台灣受審。

但這回伊拉克男子,涉嫌殺害岳父岳母,但早一步逃往杜拜,攸關兩條人命的正義,要伸張困難重重,殺人真相恐怕也隨著兇嫌離境,一起石沉大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殺害#分屍#嫌犯#潛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1105

0.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