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長控四月娃 遭保母粗魯幫翻身、拍臉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0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0 13:08

台北市中山區一間托嬰中心,被指控涉嫌虐嬰!保母疑似動作粗魯,幫四個月大的男嬰翻身,還多次拍打男嬰的臉,家長事後驗傷,發現小男嬰有腦水腫情形,但無法確認是什麼原因造成。但社會局看過托嬰中心監視器影片後,認為保母行為確實不適當,已經介入調查。

圖/TVBS

 
四個月大的小男嬰躺在地上,保母看到立刻把他翻身,小嬰兒臉朝下不斷試著抬頭,七分鐘過後同一名保母再次進入房間,先照顧躺在搖籃上的嬰兒,接著轉向地上的男嬰拍打他的臉,動作粗魯還不只一次。

民眾:「有啊,巴他一下。」

圖/TVBS

保母最後拉住男嬰雙手,再度將他翻身,監視器畫面曝光,家長看了又氣又心疼,因為四個月大的男嬰還不會爬,骨骼也還沒發展成熟,保母行為引發質疑,家長指控托嬰中心,暴力對待嬰兒,事發後社會局已經介入調查。
 

北市社會局婦幼科長鐘雅惠:「檢查之後有腦水腫疑慮,但不確定什麼原因造成,確實覺得這個保母的照顧方式,太過於粗魯不適當。」

這間托嬰中心位在台北市中山區,102年成立,103年和106年獲得臺北市私立托嬰中心評鑑乙等,只是事發日期在三月19日,父母將近一個月後才通報,社會局在四月17日,到托嬰中心要求檢視相關畫面,整起事情才曝光。

北市社會局婦幼科長鐘雅惠:「老師當天的情緒不是穩定,這到底是一個單一情形,還是保母習慣性對待孩子很粗魯,這可能要等我們整體完成調查後,才能有比較確切的了解。」

圖/TVBS

當天照顧的保母事發後請假,目前人在國外,幼兒園尚未對外回應,保母只是比較大力,還是涉及虐嬰?以及小男嬰為何腦水腫?種種疑問只能等待保母回國後,社會局約談才能釐清。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托嬰中心#虐嬰#保母#翻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655

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