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網路直播賣螞蟻 「蟻后一隻竟要3200元」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0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0 10:13
圖/防檢局提供
圖/防檢局提供

彰化縣一名廖姓男子發現台灣有螞蟻商機,去年開始從網路上進口螞蟻到台販售,除了透過臉書、網拍平台,還直播介紹螞蟻飼養方式,將不同品種的蟻后以每隻3200元價格販售,不過他輸入的巨山蟻、掠針蟻等可能有害農作物或傷人,彰化地檢署蒐證之後依違反植物防疫檢疫法起訴。
 
《聯合新聞網》報導,廖男供稱,因喜歡螞蟻又想要增加收入,認為台灣的螞蟻市場可以開發,便在網路上以2500元從國外購入蟻后、其他工蟻等活體,組成蟻窩後,利用直播拍賣;廖男也在臉書寫飼養心得,分享如何照顧螞蟻,吸引觀眾討論詢問,常以一后100工或一后50工方式拍賣,其中巨山蟻蟻后每隻以3200元販售。

 

圖/防檢局提供

檢警接獲線報觀看廖男直播影像蒐證,調查廖男所在位置,彰化地檢署件時機成熟發動搜索,一共帶回十多種國外輸入的螞蟻,包括巨山蟻、掠針蟻等有害螞蟻。檢方認定廖男涉嫌擅自輸入有害生物種,恐危害國內生態將他起訴,依法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15萬元以下罰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巨山蟻#螞蟻#進口#外來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7

0.1882

0.3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