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外網購輸入60瓶減肥藥 產婦判刑罰12萬元


發佈時間:2019/04/08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8 16:5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28歲何姓婦人因產後肥胖向大陸網購減肥藥60瓶寄送回台,遭關員查獲含有西藥成分,移送法辦。高院今天認定她觸犯過失輸入禁藥罪,判刑4月,得易科罰金新台幣12萬元,可上訴。

台灣高等法院合議庭指出,何姓婦人坦承因生完孩子,較為肥胖,為達減肥效果,比較各產品及諮詢大陸賣家後,民國105年7月間以網路下單方式訂購舒立輕sulilight 60瓶並寄送到台灣,打算順便做網拍,賺點差額,未料貨物被關員抽查,而吃上官司。

 

何婦於高院出庭時表示,真的不知道訂購這款減肥藥含有西藥成分,並為藥事法規範的藥品,還必須先向衛生福利部申請核准才可輸入,她是過失,請求輕判。

高院合議庭審酌,巿面上成藥及保健食品種類多,成效各異,消費者購買何種產品為個人選擇,這些成藥及保健食品詳細成分為何,除非醫藥界或熟諳精研者,一般消費者難查明洞悉,認為何婦非故意犯罪。

合議庭指出,現今消費常態,並沒有要求消費者在購買成藥前,要自行清查想買產品是否含有禁藥,且何婦坦承不諱,因此依藥事法的過失輸入禁藥罪,判刑4月,得易科罰金新台幣12萬元,60瓶減肥藥(3000顆膠囊)宣告沒收。全案還可上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產婦#網購#減肥藥#西藥#禁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609

0.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