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社團外聘師指導3校 傳師生戀各校震驚

記者 藍于洺 陳韻涵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2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2 19:51
圖/TVBS
圖/TVBS

持續追蹤這名老師,他目前本身也是知名大學研究所學生,主修音樂,因為帶社團成績優異,受到不少高中社團推薦任教,加上外聘老師條件低,讓他可以到很多學校帶團。教育局表示,未來只要查屬有不良行為,就會輸入到不適任教師系統,但仍有家長憂心,認為師生戀處於模糊地帶,控管上仍有難處。

舞台上合唱團表演,擔任獨唱角色,他就是遭指控,與多校學生有感情糾紛的老師,同時也是知名大學研究生主修音樂,也在北市多間高中帶社團,因為帶團出色常被各校社團推薦。

 

該師曾任職之高中校長:「去找了這個領域的專家,所以原來教練,有請他進到我們這個,計畫裡面來(社團)。」

這名老師是以外聘老師身分,進入社團指導深受同學喜歡,被推薦到各大學校帶社團,加上外聘教師條件門檻限制少,也讓他能多校教課,在校帶團表現不錯,校長坦言得知消息後很震驚。

圖/TVBS

 
該師曾任職之高中校長:「滿驚訝的,因為他在學校很短期,大概一個多月,也沒有聽過學生,或者其他師長有什麼反應。」

外聘教師門檻低難控管,正式教師需有教師證有寒暑假但只能教單一學校,兼任老師一學期一聘制無寒暑假可多校教導,然而外聘社團老師,不用教師證沒有固定任期,可多校教導管控起來難度也高,教育局表示可透過不適任教師系統來做查詢。

北市教育局主秘陳素慧:「必須是性騷擾情節重大(不適任教師系統),或者是性霸凌情節重大,或者是確定性侵害。」

記者藍于洺:「各級政府的人事教育局,還有是大專院校,都有所屬的帳號密碼,可以登入這個不適任教師查詢系統,來查詢不適任老師,但如果是師生的感情糾紛就處於在模糊地帶。」

圖/TVBS

根據規定系統,會紀錄有刑事案件重大缺失,或者各校性平會認定有違規的教師,但若是師生感情處於模糊地帶也成了控管難處。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梁美慧:「他已經不適任當老師這個教職,他是隱性(不適任),不是這麼直白看得到對學生的傷害。」

外聘審核難度高,家長憂心校方也無奈,強調未來會再加強控管,避免模糊的師生關係,影響學生。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勵馨基金會 台北市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專線02-2362-240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性侵防範要點:
◎察覺對方有性侵意圖時,應冷靜設法離開現場,並立即求救;若遭限制行動,勿過
度刺激對方,千萬不要抵死反抗。
◎相信直覺!拒絕不舒服或不喜歡的肢體接觸。
◎睡覺或盥洗時,門窗要上鎖。
◎避免與有酒醉、吸毒、有暴力傾向或性犯罪前科的人獨處。
◎當對方出現你認為不妥的言行時,應立刻離開或制止。
◎如遭性侵,應立即報警與求助信任的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師生戀#感情#校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688

0.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