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查毒卻以嘴「試」毒! 巡佐遭驗尿記過調職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3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3 14:29

查緝毒品用錯方式,員警遭記過調職!中和一名高姓巡佐,曾獲選新北市好人好事代表,也因為是績優員警被表揚,日前他接獲消息,知道一名李姓男子有販毒,於是找同事約對方出面交易,果然查獲四公克的安非他命,只是確認毒品時,他不是使用初檢試劑,而是用嘴「試味道」,過程有瑕疵也被懲處。

圖/TVBS

 
電影無間道裡,扮演臥底警察的演員梁朝偉,拆雪茄後親自測試毒品純度,把白色粉末放入嘴中的這「試味道」這一幕,是電影劇情需要,但現實生活中,中和這名派出所巡佐偵辦毒品,也把安非他命放入嘴中,事後遭記過調職。

圖/TVBS

49歲的高姓員警,是派出所巡佐,曾獲選新北市好人好事代表,還當選過績優員警,日前,他知道一名李姓男子有販賣毒品,找兩名同事約對方碰面交易,卻用嘴試毒,跟過去員警查獲毒品的作法,完全不一樣。

一般員警查獲毒品都會使用初檢試劑,像是海洛因、安非他命以及K他命,都有不同相對應的試劑,不論現場檢測還是帶回派出所,採集到的不明物體,磨成粉末後,放入試劑中,沒幾分鐘後,是不是毒品,以及是哪種毒品,都有對照圖可以比對,只要是陽性反應,就是毒品。
 

圖/TVBS

醫師楊聰才:「如果你口服的話,就是攝取了中樞神經興奮劑的效果,比較有可能就會造成情緒很高亢,過重的使用,有時候會中毒的劑量,甚至可能造成腦出血死亡的風險。」

雖然順利抓到販毒嫌犯,不過查毒程序錯誤,從警將近三十年的高姓巡佐,事後也被驗尿,分局強調如果沒毒品反應,也將還他清白。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販毒#毒品#巡佐#查毒#海洛因#安非他命#K他命#試毒#中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5

0.1651

0.3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