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符「義憤殺人」男離開2分鐘 多坐7年牢

記者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9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9 23:32

發生在前年八月,新竹一名謝姓男子深夜回家發現女友跟杜姓前男友躺在床上,氣憤的持水果刀刺死了杜男,原本二審依義憤殺人,從13年改判5年十個月,不過到了更一審,法官認定他當時短暫離開2分鐘,到外頭抽菸,之後才發生衝突,因此不符合義憤殺人要件,依殺人罪判刑13年,謝男上訴最高法院駁回,全案定讞。

圖/TVBS

 
男子倒臥在血泊中送醫不治,這是發生在前年八月,下手的謝姓男子深夜回家,發現女友跟杜姓前男友躺在床上,謝姓男子氣憤的持水果刀刺向杜男。

圖/TVBS

一審法官依殺人罪判刑13年,但到了二審認為他是「義憤」殺人,改判5年十個月,然而到了更一審,認定不符合義憤殺人要件,還是依殺人罪判13年,謝男上訴最高法院駁回。

律師 莊正:「義憤的話通常如果是配偶之間通姦的,是不是義憤通常有肯定的見解,如果是男女朋友就有一些爭議。」
 

圖/TVBS

除了男女朋友 ,不是合法結婚的配偶關係,在法律上沒有一定要履行忠誠義務,判決逆轉的另一個理由,謝男發現女友偷情的當下,要他們兩人穿好衣服,短暫離開到外頭抽菸,兩分鐘後回到房間,這一進一出,也被認為不符合法條中「當場基於義憤而殺人」的減刑條件。

41歲的謝姓男子有竊盜前科,從事裝潢工作,與女友同居兩年多,女友和前男友藕斷絲連他一時氣憤殺人,得在牢裡關上13年。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殺人#水果刀#衝突#殺人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1493

0.2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