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詐騙怕抓!叩白牌車司機收人頭戶 設斷點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8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8 19:19

詐騙集團的取簿手,為了避免被警方抓到,現在竟然透過白牌車群組請司機幫跑腿,拿人頭帳戶,一名吳姓女嫌犯本身就是白牌車司機,因為親自跑去超商拿存摺的包裹,太容易被追蹤到,就找白牌車群組代領,但其實警方早就透過165反詐騙專線,掌握到中部一個詐騙集團,循線追蹤到取簿的車手,本來以為司機就是嫌犯,結果竟是對方設下的斷點,幸好繼續追查立刻逮到主嫌。

圖/TVBS

 
超商裡領取包裹,看似再平常不過,只是這名男子一連到兩家超商取貨,如果都是他的包裹,何必大費周章,這麼麻煩,果然再繼續看下去,事有蹊蹺,他把包裹全拿去給另一個人。

原來男子只是一個中間跑腿的,開著白牌自用車,當起計程車運將,以為包裹裡面裝著存摺、印章,再普通不過的東西,警察一上前就要抓人,嚇得他大喊我只是司機。

圖/TVBS

刑事局偵二大隊第二隊長黃維和:「去超商領取這些包裹,相關的費用是以他每個超商的距離,或是送貨地點的車資為主。」
 

原來詐騙集團取簿、取款,模式再進化,為了不讓警方好追蹤,取簿手滲透白牌計程車群組,假裝需要跑腿的,後台管理人立刻找來駕駛取貨,但警方早就從165反詐騙平台,發現人頭帳戶被害人的報案紀錄,循線追蹤鎖定超商要逮人。

圖/TVBS

24歲吳姓女嫌犯沒有前科,疑似早就當詐欺集團旗下取簿手好一陣子,這天照樣跟群組叫車,而且line裏頭有客人也有司機,她也沒在怕大剌剌叫車取贓,以為拐個彎警方就不會多注意到她的行蹤,依舊被戳破,被依詐欺罪、洗錢防制法移送法辦。

已經講過很多遍,臉書上說提供帳戶就有錢賺,這就是詐騙集團的陷阱,幸好這回攔截得快,人頭帳戶還沒被匯進贓款錢就被逮,否則存摺主人不僅被當詐騙集團成員,可能還信用破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詐騙集團#人頭帳戶#超商#存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570

0.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