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製冰盒砸到女童 校方質疑受虐通報市府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8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8 22:19

持續追蹤女童案,校方表示,女童去年才轉到小學就讀,但兩個月後,老師發現她眼眶紅腫,察覺不對勁,首度通報相關單位,被列為高風險家庭,但女童的乾媽解釋,照顧半年來,只有一次因為女童沒寫作業,打了腳底板,生母也知道,後來沒再打過,眼角傷痕,是被製冰盒砸到,非施虐造成,乾媽說把女童當成家人,連親生女兒都吃醋,為何對妹妹特別好。

圖/TVBS

 
穿著潛水衣,開心的笑,吳姓女童,去年暑假跟著乾姊姊,一家人到綠島浮潛,休息時,她依偎在乾媽的家人懷疑,乾媽早就把她當成是自己女兒一樣,好到連親生女兒都吃醋。

女童乾媽:「女兒說我偏心,我對妹妹比較好。」

乾媽說,親生女兒曾經抱怨,嬤嬤都會抱著妹妹,也說過媽媽比較愛妹妹,但除了愛,看見吳姓女童沒寫作業,同樣也會發飆,有一次打了她腳底板。

 
女童乾媽:「打那一次而已就嚇死了,打一次她腳底打3下,她腳底就黑青了,我怎麼敢再處罰。」

圖/TVBS

一次體罰後,再也沒打過小孩,但就讀的國小,去年十月,卻發現吳姓女童眼角有血跡,通報相關單位,社會局也列為高風險家庭。

新北市政府家暴中心主任許芝綺:「確定是外力衝擊造,可是並沒有辦法確認是兒虐,雖然無法確認是兒虐,可是我們非常關心孩子安全,我們也立即跟生父母會談,同時要求生父母必須把孩子接回照顧。」

萬里分駐所副所長林育賢:「她有一點生長遲緩,所以她生母工作的原因,要寄居在她乾媽家。」

圖/TVBS

女童眼角受傷,被懷疑施虐,對此乾媽還原事發經過,她解釋,當時她爬上梯子整理置物櫃,偏偏超大的製冰盒掉下來,不偏不倚砸到女童。

女童乾媽:「拉完塑膠袋之後,結果製冰盒整個就掉下來,我在這裡的人,我第一個先砸到我的眉毛,然後小朋友在旁邊,當然也會中獎啊。」

 
對於孩子身上的傷,乾媽一一解釋,但從校方到社會局,不敢掉以輕心,並輔導生母,將孩子帶回家照顧,如果真能自己來,又何必託人照顧,如何解套,只能等女童醒來,另作打算!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女童#家暴#調查#傷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2537

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