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涼好個秋】野薑花盛開季 猶萬「蝶」飛舞飄清香


發佈時間:2010/10/18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的感覺,今年的秋天非常明顯,中秋節過後,秋意越來越濃,TVBS從今天起推出「天涼好個秋」系列報導,為您蒐羅全台比較不為人知的秋季當令美景美食!今天第一集帶您去賞野薑花,談到野薑花,大多數人第一印象是新竹內灣,不過我們要帶您去新的賞花景點-台北縣雙溪和貢寮,這裡的野薑花田就在馬路邊,秋風吹起就像萬蝶飛舞,許多民眾路過,都會停下腳步欣賞拍照,馬上帶您身歷其境。

記者:「來這裡拍寫真集喔?」民眾:「對啊!」

野薑花海當背景,民眾開心留影,秋天的雙溪鄉,四處瀰漫淡淡清香。民眾:「現在野薑花真的比較少,沒有得看了,它味道就是很清香,很淡。」

白頭翁引吭高歌,乘著秋風,田裡的野薑花就像一隻隻白色蝴蝶,翩然起舞。瑞芳農會花卉產銷班長莊豪雄:「野薑花田現在正在盛開,好像很多蝴蝶,到了10月份的時候,雨水比較充足的時候,第二期野薑花的花苞,花朵比較飽滿,變得很豐滿,開的花比較大,也比較漂亮。」

野薑花除了愛喝水,也必須長時間日照才能更美,雙溪鄉水源豐沛,陽光充足,非常適合野薑花生長,因此被稱作「野薑花的故鄉」,北縣貢寮這也同樣素有「蝴蝶花鄉」稱號。民眾:「耶!好涼喔!」

純白蝴蝶花依水而生,在舊草嶺古道和田寮洋溼地,騎單車吹涼風,陣陣野薑花香撲鼻而來,野薑花在青草綠地上搖曳生姿,顯得格外美麗。TVBS記者:「野薑花不只可以看,還可以拿來做菜,老闆幫我們做一下野薑花風味餐吧。」

莊豪雄:「主角就是野薑花的花,我們把它放下去,現在開始下鍋。」

野薑花混合蛋香,加入「菜埔」、珠蔥提味,純天然食材風味,清淡不油膩,想嚐鮮又要有飽足感,野薑花粽最對胃。民眾:「它是用野薑花葉子包起來去蒸的,所以有那種香味。」

嘴裡含花香,置身野薑花海,想遠離都市塵囂紛擾,享受秋高氣爽時節,來一趟「野薑花之旅」就對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野薑花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317

0.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