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官員通風報信吳健保假釋案 法務部徹查


發佈時間:2019/03/06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6 14:0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委黃國昌今天說,前台南縣議長吳健保當年申請假釋被駁,一個半月後大轉彎准了,期間1名法務部官員私下通風報信致電告知假釋結果,應徹查。法務部長蔡清祥說,會徹查到底。

立法委員黃國昌所說內容,風傳媒在民國103年間就已報導過,也具名致電者為國會組連絡人。這名國會組連絡人今天表示,當年鄭姓男子是立法委員柯建銘的助理,鄭男在做選民服務,鄭男與他之間有連絡談及吳員的假釋案是否出爐有結果,但他只是一個小公務員,怎麼可能動搖假釋案的結果。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上午邀請法務部部長蔡清祥率所屬單位主管列席報告業務概況及立法計畫,並備質詢。

黃國昌指出,吳健保被判刑定讞卻落跑,日前從菲律賓押解返台。吳健保當年的假釋案,是當年3月15日被駁回,但一個半月後大轉彎,於5月3日通過。他查出在當年4月間,1名法務部官員致電向1名資源回收公司鄭姓董事長報告這項假釋結果,還說「事情搞定了,上面都OK了,已經確認」。

黃國昌質疑這名法務部官員這樣做適當嗎?要求蔡清祥徹查。蔡清祥回答,不適當,這是102年的事,他有決心會徹查到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健保#假釋#法務部#落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592

0.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