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肯定暖冬春遊方案 提防假旅遊真補助


發佈時間:2019/03/06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6 13:39
示意圖/中央社
示意圖/中央社

多位朝野立法委員今天肯定政府推出的暖冬、擴大暖冬及春遊補助方案;不過,立委們也提醒,應防假旅遊真補助事件。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安排觀光局報告「暖冬旅遊觀光專題報告」,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列席。

 

朝野立委多半肯定去年推出的暖冬旅遊、今年一月推的擴大暖冬旅遊及昨天剛宣布的春遊觀光補助方案,能帶動國內旅遊成長。

不過,針對觀光局分析兩波暖冬旅補助,花了新台幣22億元,有102億元的經濟效益,民進黨立法委員陳明文不認同。

陳明文說,以觀光局目前的人力,難對申請資料澈底稽查,如何可以認定所有申請案都是確實有人旅遊住宿。
 

陳明文提到,有旅館業者向民眾收身分證,或找親朋好友來住宿,大家平分補助費,是假旅遊真補助,觀光局即使有抽查,受限人力效果也不大。

觀光局長周永暉對陳明文指出的假旅遊真補助,認為只是傳言,也盼外界檢舉;不過陳明文表示,真有其事,他要求未來的旅遊補助一定要有防範造假機制,才能讓好的補助方案落實。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認為,補助是政府好意,但不該齊頭式平等。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說,旅遊補助不能只變成撒錢,應該要有詳細調查數據,並精準估算效益才能說服民眾,否則補助久了反而無感,而且應該是先讓地方提出創新的做法,政府再補助。

國民黨立委許淑華認為,政府的補助不該急就章,也不應淪為單次的補助,而是應有更長遠的規畫。

民進黨立委李昆澤說,暖冬、擴大暖冬旅遊補助,的確為低迷的國旅打下強心針,但行政人力無法負荷,讓核銷申請案的行政效率太低,讓帶動旅遊的好意,讓大家無法接受,有如請人中午吃飯,結果等到下午3點,還沒上菜,一定要設法改善。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旅遊補助扮演點火角色,希望做到淡季不淡,資訊回饋很重要,未來會從大數據分析,結合方特色,讓旅遊補助能更精準,同時加強審查機制。
 

林佳龍也說,經過暖冬及擴大暖冬旅遊兩波補助,業者更有經驗,退件補件會大幅降低,審查會更有效率,且春遊補助的審查,由觀光局提供行政經費,讓更了解當地方情況的地方政府參與審查,更清楚申請業者提出資料是否確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暖冬#春遊#補助#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740

0.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