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盤商不配合「破壞行情」 遭黑衣人恐嚇圍毆


發佈時間:2019/02/26 2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6 21:05

蕉農怒火中燒,不是沒原因。因為從去年到現在,香蕉價格慘兮兮,根本沒賺頭,特別是盤商打壓的狀況下,今年收購價都在每公斤10到12元,但是賣到消費者手上,卻到38到39元,盤商從中牟取暴利,有盤商看不下去,但不配合的結果就是被恐嚇圍毆,在地蕉農賺不到錢,針對這件事情,公平會、農委會還有地檢署都表示要著手調查。

圖/TVBS

 
盤商吳冠毅:「我是既得利益者,但是我真看不下去,因為小弟我今天還不錯的生活,都是農民給我的。」

盤商吳冠毅無法接受,再度跳出來,痛批同業操控香蕉價格。

盤商吳冠毅:「他就說產地爆量,明天可能會直接殺到10塊錢,可是那個時候我們的價格,還在收18塊,哪有可能這個利差會那麼大,同在一個台灣的市場,那個時候台北的批發價格,南部中部的批發價格,都還有30幾塊。」

 
圖/TVBS

這張就是當時的截圖,直接預告隔天收購價,殺到底,只剩下10塊錢,而之前吳冠毅沒照著價格收購,慘遭圍毆,去年六月他打破行情,用每公斤12元,比行情多2元收購,遭到十幾名黑衣人毆打,儘管棍棒不斷的往他身上打,但他實在忍無可忍,要跟蕉農站在一塊。        

盤商吳冠毅:「圍毆恐嚇,叫我配合他們價格。」

他們指控的就是這價格平台,要盤商依據他們公布的價格,上面寫著,全台的大小盤商,都以他價格做基準,是有一定的原因,投入香蕉這個圈圈,就要巴結,沒人叫你種,種了就要認命,這樣的說法,蕉農們當然無法接受。

圖/TVBS

畢竟香蕉價格,從去年慘到現在,蕉農指控,產地收購價,每公斤收10到12元,賣到消費者手裡,已經38.39元,中間一手經一手謀取暴利。

旗山蕉農:「看他們高興要殺到12元,那隨便他們啊,可是他們(中盤商)還是以,每公斤30幾塊,賣到消費者手上。」

現在不只公平會、農委會,還有橋頭地檢署,通通都要查,要揪出害蟲,不讓蕉農們賺不到錢還血本無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香蕉#農民#價格#盤商#恐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663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