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義市議員廖天隆涉賄 向法庭認罪盼緩刑


發佈時間:2019/01/31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1 16:5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5連霸的嘉義市議員廖天隆被控現金賄選,嘉義地方法院今天開庭審理,廖天隆坦承犯行,希望法官緩刑給予自新機會,但檢方表示為求法律公平、端正選風,建議法官具體量刑。

72歲的廖天隆被控去年9月交付現金新台幣1萬5000元給呂姓婦人,以每票1000元代價向選民買票,廖天隆在偵查庭上自白有賄選事實,83歲呂姓婦人也坦承協助行賄,兩人今天都到庭,再度坦承犯行。

 

由於廖天隆與呂姓婦人先前在偵查庭上已坦承犯行,當時的承辦檢察官王振名在起訴書上提到,因呂姓婦人的自白,進而查獲廖天隆賄選,且兩人犯後態度良好,建請法官可減輕其刑或是給予緩刑。

不過承辦檢察官王振名已於本月16日離職,17日起轉任律師,今天由嘉義地檢署公訴檢察官陳睿明出庭。陳睿明在法庭上強調,為求法律公平與端正選風,建請法官具體量刑,不應給予緩刑。

陳睿明表示,起訴書附帶的緩刑宣告是偵查檢察官對本案意見,與地檢署意見不相合,也與類此犯罪案件科刑立場不相一致,考量法律與公正性,請法官「無庸審酌檢方偵查立場」。
 

對此,廖天隆的委任律師曹合一表示不解,他認為地檢署的起訴書都經過檢察長審閱後才批准,為何檢方態度前後不一。

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兼發言人蔡英俊指出,廖天隆所犯的是3年以上、10年以下刑責,檢方只能建請從輕量刑,不能具保緩刑,希望法院依相關法條審理判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廖天隆#賄選#買票#市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892

0.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