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南客脫團89人到案 首名遣返者喜極而泣


發佈時間:2019/01/29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9 16:1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觀宏專案」去年底發生148名越南觀光客集體脫逃事件,迄今已有89人到案。適逢農曆春節前夕,移民署今天遣送首名到案旅客搭機返回越南過年,她不禁喜極而泣。

4個大型越南旅行團共153人,分別於去年12月21日及23日入境高雄,有152人脫逃失蹤;經查其中1人未失聯,3人自行出境,148人失聯。

 

移民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根據最新查處成果統計指出,目前累計到案人數為89人、55男34女,還有59人、43男16女脫團。

正值農曆春節前夕,移民署21日宣布破獲「觀宏專案」越南脫團旅客案幕後人蛇集團記者會,逮捕、移送7名犯嫌。

移民署表示,農曆春節對越南人來說也是家人團圓的重要節日,今天遣送首名到案旅客到高雄國際機場搭機返回越南,讓她可以返鄉過年,這名年近50歲的阮姓女子在台期間未涉及其他違法行為,且配合態度良好,經檢方複訊後,依法由移民署遣送出國。
 

移民署說,阮女聽到可返鄉過年的好消息時,不禁如釋重負、喜極而泣,也對當初一時失慮,受人蛇集團招攬而非法來台,感到悔恨不已。

另外,針對其他陸續到案的脫團越南旅客,檢方持續進行複訊作業,對於涉案情節單純且主動投案配合調查者,將予以優先處理,並儘速安排遣送,近日將陸續再遣送數名返國。

移民署呼籲:「給自己一個機會,幫自己一個忙」,脫團越南旅客儘早出面投案,才能找到返家的光明大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觀宏專案#越南團#過年#遣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675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