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抓酒駕!彰化警方酒測臨檢 改大白天「突襲」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6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6 16:06

彰化縣警方抓酒駕,前年就開始突襲,把酒測臨檢從晚上改成早上,連續兩年總共取締57件,成果很好,現在正是年終尾牙旺季,員警避免酒駕出車禍害人害己,最近打算在中午用餐時間後,同步在大型餐廳、小吃店等容易喝酒的地方進行酒測。

圖/TVBS

 
彰化秀水花秀路,早上10點多警方架設酒駕臨檢,果然就有收穫。

員警vs.酒駕駕駛:「來,邊漱口,我邊跟你講。」

圖/TVBS

自己有喝心虛,要漱口什麼的都可以,但還是得接受酒測,被逮的轎車駕駛前晚到餐廳聚餐喝酒,隔天早上宿醉酒駕還是躲不過被逮,酒測值0.58毫克,開單還得公危移送,有人早上宿醉被抓,也有下午喝完被逮。
 

男子下午3點多在中彰路被攔下,有酒味馬上要求酒測,公共危險移送,聚餐喝酒以為白天不會抓酒駕,從台中開到彰化殊不知彰化警方早就反向操作,抓酒勤務都改到白天。

彰化市警方從前年首度白天執行酒駕攔檢就抓到酒駕21件,其中11件依公共危險移送,去年越抓越多共36件酒駕,22件公共危險移送,今年抓更多目前為止已經抓到39件,酒駕案件多2成。

圖/TVBS

彰化交通隊二組組長蕭汝上:「直擊彰化市區白天有供應酒的小吃店、快炒店和燒烤店,還有準備營業的羊肉店。」

像這位老兄,剛從小吃攤喝完酒離開,手裡還拿著裝滿啤酒的寶特瓶上車離開,大喇喇在白天酒駕。

婚宴會館也是酒駕可能性高的地點,喜宴辦在中午的桌上,難免擺了好幾瓶啤酒、烈酒,無法確保大家都有代駕安全送到家。

民眾懂得閃酒駕臨檢,警方也知道改成白天抓,不想被重罰移送,最好方式就是別酒駕。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酒駕#白天#彰化#尾牙#攔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618

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