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宿誆「東奧培訓」 女控赴日無簽證變黑工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劉懿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5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5 20:30

赴日工作,累積經驗,也能開擴視野,是許多人的夢想,但卻有民眾控訴,當初看了人力銀行應徵,日本民宿的專案企劃,沒想到到了當地,做的盡是打雜的工作,煮飯、掃地樣樣來,甚至當初民宿老闆,說要幫忙申請工作簽,也遲遲沒有下落,讓她成了違法黑工,對此詢問民宿,仍未做出回應。

圖/TVBS

 
投訴人:「這一些就是餐廳民宿。」

狹小零亂的空間,住的地方則藏在,餐廳後方凌亂一隅,和當初想像,赴日工作的優質環境,完全不一樣,名義上有辦公室,但實際上做的工作,卻是這些。

投訴人:「也要做廚房煮飯類的,也要打掃,也要負責招待客人。」

 
圖/TVBS

投訴人指出,應徵企劃變打雜,還要她幫忙,招募旅遊會員,拉下線,當初在人力銀行上,對方寫的明明是,專案企劃職缺,說福利有多好,帶你聚餐泡溫泉遊日本,這個缺還是,為了2020東奧培訓,月薪少說6萬起跳。老闆給的理由,卻是這樣。

投訴人vs.民宿老闆:「我本來就不是應徵這個項目,日本民宿老闆現在就人手不夠互相幫忙。」

不但工作內容有落差,投訴人赴日之前,詢問應徵外,也問是否得先申請簽證,民宿老闆,沒回答到重點不斷說包食宿、教日語,正職6萬等高薪福利,簽證問題,只用因人而異一句帶過,讓她相當不解。

圖/TVBS

投訴人:「總不可能沒簽證到那裡,這樣就有點像黑工啊。他就跟我說先過去,到了就會幫我申請。」

沒想到到了當地,工作簽遲未著落,就這樣違法打工三月,最後摸摸鼻子回台灣,對此爭議e-mail詢問民宿,仍未做出回應,想一圓赴日工作美夢,還得謹慎小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奧#打工#民宿#黑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641

0.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