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是酒惹禍! 母淚訴兒遭酗酒夫失控毆打

記者 李潔 / 攝影 陳聖文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5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5 17:57

新北市一名男子,竟然因為12歲兒子買肉圓沒加辣,動手施暴,法官連夜核准保護令,要求他不可以再對妻兒控制與脅迫,也不可以與對方聯繫,甚至不能靠近雙方共同住處3百公尺,如果違反規定,將會涉及違反家暴令罪,處以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檢方近日內將會約談男子到案,除了傷害罪之外,恐怕還涉及強制罪。

圖/TVBS

 
42歲林姓男子,因為兒子買肉圓回家沒加辣,竟然破口大罵又動粗,案發後坐在社區大廳,等警察還一副無所謂,卻疑似因為輿論不斷轟炸,他才坦承,是酒精作祟才失控施暴,不過孩子的母親說,兒子不是第一次被打,控訴丈夫也不是第一次酒後失控,而且公婆也知道,之前和先生談了很久,希望能一起就醫,一起看心理諮商,但最後結果是夫妻分開來住,丈夫始終「不願就醫」。

圖/TVBS

男子老家附近鄰居:「平常是住在這裡沒有錯,但這幾天沒有看到他。」

男子如今遭函送偵辦,回到老家塑膠袋工廠,近鄰居說,已經好幾天沒看到人,新北檢同時介入調查,檢察官將約談,涉嫌施暴的男子到案,因為母子倆,已經提告傷害罪,至於男子反勾妻子,沿路拖行的行為,也可能涉及強制罪,無論妻子有沒有提告,檢方都會介入了解;對此,警方案發後,以急件的方式聲請家暴令,法官連夜核准,並且要求林姓男子,不可以對母子的身體、精神控制與脅迫,也不能聯絡騷擾與跟蹤,更不可以靠近他們相同住處300公尺,如果他違反規定,將會涉及違反家暴令罪,處以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圖/TVBS

精神科醫生楊聰財:「特別是肢體暴力,他因為是男性居多,其中大概約有5成左右,他跟酒精使用障礙有關,俗稱就是酗酒,拿起酒杯吞下去的人,才是要負全責,像這種家庭暴力的加害人,他常常就要被接受,強制性處遇。」

醫師提醒,酗酒不能當作施暴的藉口,男子這回為了肉圓沒加辣,面臨種種刑責,恐怕只能自己承擔。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家暴#情緒#失控#保護令#判刑#酗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526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