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帽T、口罩遮臉! 鑽防火巷潛屋盜百萬珠寶

記者 簡育琦 吳欣晏 / 攝影 黃建國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0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0 20:27

最近北市多家店面遭人入侵,搜刮財物,其中一名珠寶店業者開門準備做生意時,發現店內珠寶首飾被偷光,損失三百萬元,還有一家早餐店也受害,被偷了3萬元現金,警方獲報後,立刻組成專案小組,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這名嫌犯隨機鎖定目標,先勘查地形後,鑽進防火巷潛入屋內行竊。

圖/TVBS

 
發現目標出現,埋伏刑警假扮路人,一路尾隨,把握空檔,趁著對方旁邊沒有人,立刻上前盤查,這名穿著卡其色背心的嫌犯,先假裝乖乖配合調查,但下一秒卻企圖掙脫手銬逃逸,當場被推進一旁草叢,壓倒在地,原來他,就是橫行在大台北地區的珠寶大盜。

3日凌晨,南京東路上的這家珠寶店,老闆開門準備做生意,發現店內被人翻箱倒櫃,裡頭的珠寶首飾全都被搜刮一空

圖/TVBS

受害珠寶店業者李小姐:「結果他(老公)一進去以後,發現東西滿地亂七八糟,所以他就知道遭竊,然後他到後門去看,後門是開的,然後就馬上報案。我們本來就有裝錄影(監視器),但是都被他(嫌犯)拔掉了。」
 

竊賊手法老練,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畫面,鏡頭根本沒拍到他的長相,因為穿的是帽T,臉上還戴著口罩。

記者簡育琦:「嫌犯疑似事先先觀察過地形,從防火巷進入後,看到一旁裝潢用的鋁梯,沿著梯子爬上去,接著進入翻牆行竊。」

被害珠寶店老闆:「損失大概,那個時候我有報案,就是大概300多萬,現金有20幾萬的現金。」

圖/TVBS

其實在這之前,這名帽T嫌犯,就已經先在別的地方犯案,2日晚間11點多,先在太原路一間早餐店,從防火巷闖進屋內,偷了3萬元現金,接著凌晨接近1點又才到這家珠寶店,偷走了200件藝品,其中包括了一尊90萬的玉石觀音,用行李箱打包,再到大安區把贓物交給對方保管。

專案小組調閱近百隻監視器,同時清查,比對轄區內治安人口,發現這名韋姓嫌犯,不管身型還是特徵,完全符合監視器拍下的影像,這回趁他出門,到西門町找朋友沿路跟監,確認身份後,當場上銬逮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竊賊#珠寶#首飾#竊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1213

0.2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