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貨車撞古蹟恐賠百萬 臨時工哭:要怎麼賠


發佈時間:2018/12/27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7 11:32
圖/TVBS
圖/TVBS

苗栗縣縣定古蹟卓蘭鎮昭忠廟25日遭小貨車撞擊,結構受損,初估修復費用恐達新台幣200萬、300萬元,肇事的64歲林姓男子今天表示:當臨時工維生「要怎麼賠」。

在工地擔任臨時工的林姓男子,25日幫忙開車載送工具,在卓蘭鎮昭忠廟前疑因貨車變速箱故障,無法上坡,車輛往後滑行,煞車煞不住,撞上昭忠廟,直到前往派出所才知道,自己撞上的是古蹟。

 

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觀局文化資產科長郭靜芳表示,昭忠廟被林男駕駛自小貨車衝撞,導致象徵主神的神蛾毀損,龍邊梁柱斷裂、正面門額掉落,受損程度嚴重,初步估計修復費用高達200萬、300萬元。

林男得知賠償費用高達數百萬,驚呼「怎麼可能,有那個價值嗎?」無奈表示,自己年紀已經很大,平常擔任人力派遣的臨時工維生,怎麼有辦法賠那麼多錢;文觀局則指出,考量林男並非蓄意毀損古蹟,不會追究刑事責任,但仍會進一步求償。

圖/TVBS

 
文化觀光局指出,位在卓蘭鎮老庄里的昭忠廟,舊名軍民廟,祭祀與泰雅族作戰而死亡的湘軍。相傳清朝光緒年間,居住於卓蘭鎮的漢族與泰雅族原住民發生衝突,當時台灣巡撫劉銘傳調派湘軍前往,雙方展開激戰,歷時2年6個月戰事結束,湘軍傷亡3000餘人,部分官兵合葬於當地山區。

卓蘭鎮陸續開發,開墾過程中有民眾挖到屍骨和武器,民國48年,卓蘭鎮民在老庄里湖南山東側,建置「軍民廟」以告慰亡靈,74年秋祭,改名為「昭忠廟」,經募資擴建有新、舊兩間,舊廟由苗栗縣政府於103年5月20日公告為縣定古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古蹟#昭忠廟#小貨車#臨時工#毀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520

0.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