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行業爆料:越南團客預謀逃跑 只買單程機票


發佈時間:2018/12/26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6 12:5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越南旅行團共153人日前入境後,有152人落跑失聯。旅行業者許高慶今天爆料,聽說逃跑團客只購買單程機票,人蛇集團在飯店接應,有待警方追查,目前已找不到越南對口單位。

交通部觀光局昨天證實,4個大型越南旅行團共153人,分別在21日及23日入境高雄,有152人脫逃失蹤。根據台灣負責接待的東森旅行社提供的資料,沒有逃跑的只剩一名真的領隊。

 

對此,台灣國際觀光救援服務協會理事長許高慶今天舉行記者會,代表業者解釋來龍去脈,並強調此事不能究責台灣的旅行社業者,且如果找到脫逃旅客,要由旅行社負責遣返機票並不合理。

許高慶也加碼爆料,這些旅客來台僅購買單程機票,政府仍予以合法簽證,台灣旅行社方卻只能在旅客來台時才能檢查出境機票,呼籲政府應該要儘快找業者討論如何防堵觀宏專案的漏洞。

許高慶說,推測這次的越南團客脫逃事件有人蛇集團介入協助逃跑,在團客下榻飯店時,直接把團客帶走,台灣旅行社人員第一時間發現異常就報警,但警方因無違法事實,而不能有相關動作。
 

許高慶指出,根據資料應該是5個大型越南旅行團共153人,團客入境後在機場就已經有人蛇集團跟旅客接觸,21日入境的越南5天團的台灣導遊也一直警戒,但旅客仍在凌晨陸陸續續逃跑。

許高慶說,23日入境的128位旅客也是在機場就有人蛇集團跟旅客接觸,當天晚上入住飯店時,就有許多車輛在飯店門口等著接應,台灣旅行社方面報警也沒有用,這也是讓旅行社很痛苦的的地方。

許高慶說,不肖人士已經看出觀宏專案給簽證的破綻,非法集團有心逃跑,台灣旅行社也沒轍,當跑逃跑事件發生後,甚至已經找不到越南的對口單位。

許高慶也認為,目前規定如果旅客逃跑,在台灣負責接待的旅行社必須負擔遣送旅客回國的費用並不合理,因為業者也已經報警跟依照程序通報相關單位,但仍無力阻止旅客逃跑,「這是我們痛苦的地方。」

負責接待這次越南旅客的東森旅行社也發出新聞稿強調,對於此事感到意外與錯愕,公司第一時間已向交通部觀光局、內政部移民署、外交部領事事務局通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越南團#單程機票#人蛇集團#觀宏專案#逃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596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