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霸座頻現! 陸研擬更嚴厲「信用懲戒」


發佈時間:2018/12/15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5 12:23
圖/翻攝自界面微博
圖/翻攝自界面微博

大陸乘客的霸座事件,到底有多頻繁呢?最近在大陸高鐵上,就又發生兩起霸座和逃票的行為,而且霸佔別人座位旅客還很囂張,不但辱罵其他勸阻的乘客,甚至動手打人。現在大陸官方要出重手了,他們正研擬相關措施,針對高鐵霸座的旅客,施行更嚴厲的信用懲戒。

霸座乘客vs.高鐵警察:「他憑什麼查我車票?(我憑什麼不能查車票?)你憑什麼查我車票?」

 

列車長vs.霸座乘客:「我有權利看您的車票吧?(你過去過去過去)」

說什麼也不把票拿出來,因為這名要從湖北前往上海的男子,搭的是長途火車,買的卻是短程票。

霸座乘客vs.高鐵警察:「你拍什麼拍,你侵犯我的肖像權了,你什麼意思啊你?(就這個意思,我們執行公務,你不要擾亂車廂的公共秩序)。」
 

不給查票、大吼又動手,態度囂張的男子付出了代價,他被處以行政拘留5天的刑責。不管是霸座或逃票,被抓到都得受罰,偏偏還是有人要以身試法。

勸阻乘客vs.霸座乘客:「別動手!別動手!(我動手了嗎?)你先動手的!(我動什麼手了?)」

這個北京的大媽同樣霸佔別人的座位,其他乘客好心勸阻,沒想到大媽卻認為這群人多管閒事、欺負人,她乾脆大鬧車廂。

霸座乘客vs.勸阻乘客:「我動手啦,你動手了,我們集體作證,我是個女的,有本事把我打死。」

無理取鬧的大媽也因為涉嫌擾亂公共秩序,被行政拘留7天,而且必須接受信用偵信,1年內禁止搭火車。

事實上,大陸發改委正研擬最新條款,加速建構一處失信,處處受限的信用懲戒,這種習慣霸座的旅客,未來將可能受到更嚴厲的處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霸座#高鐵#信用懲戒#行政拘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5

0.0686

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