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59元乳品花1.8萬鑑識 室友:賊不只偷這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8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8 14:38

優酪乳被偷喝,女大生竟然報警要求化驗DNA,只是小小一罐優酪乳59元,鑑識費用卻是1萬8千元,引發兩面爭議,有人覺得浪費資源,也有人說,為什麼不指責那名惡劣竊賊?一名自稱是被害人室友的女子,在網路論壇,公布室友之間的對話,指出這回被偷喝,已經不是第一次,之前他們合資裝監視器抓小偷,連監視器也被偷,不是只有因為優酪乳被偷喝,這麼單純。

圖/TVBS

 
為了一瓶,冰在冰箱的優酪乳被偷喝,台北市一名女大生氣得跑去派出所報案,要求檢警化驗DNA,引起基層員警不滿,指控這不符合比例原則,警大前教授葉毓蘭,甚至還痛批 浪費警察與鑑識資源,不過 網路論壇DCARD上,一名自稱女大生的室友,公布了室友之間的對話,澄清當時要求提告,不是被害人獨自決定的。

圖/TVBS

被害人po出優酪乳照片,詢問到底是誰喝的,自己承認指控邊緣甚至留下口紅印,直說自己從來不會直接喝,如果沒人承認,要找警察驗DNA,只是一罐59元的優酪乳,花1萬8千元請警方鑑識,還要全民買單,讓員警看不下去,因為根據台北市警局編列的鑑識預算,今年的鑑識費2千200多萬,比前一年增加250萬,為何這小小竊案,要如此大費周章,引發兩面爭議,有人覺得是大砲打小鳥,但也有人說為何不指責,惡劣偷吃偷喝的竊賊。

對此,室友回應,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日前他們的PIZZA、烤雞、蛋糕被偷吃就算了,幾名室友一起買監視器抓賊,連監視器也被偷,這回氣得在群組抓小偷,請嫌犯回覆訊息,如果不承認就報警,看到對方已讀,表示早就看到了,沒想到被告還在框內回應:「好」。
 

圖/TVBS

女大生最後才決定,依程序報案,只是第一時間,嫌犯還向警方供稱不是她喝的,拖到檢察官傳訊才嚇得坦承,是不小心喝錯,想要道歉賠償。只是這一來一往,耗費的不僅是全民口袋的錢,也讓室友之間的信任從此抹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優酪乳#DNA#化驗#竊賊#鑑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1051

0.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