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軍564裝甲旅戰車夾人 士官內臟破裂左腎摘除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6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6 13:45

陸軍八軍團裝甲564旅,位在高雄阿蓮天山營區,週三下午進行車輛保養,一名馬姓下士在戰車前指揮時,車輛不慎擦撞馬姓下士,他被履帶夾傷,多處內臟破裂,緊急送醫開刀,摘除左邊腎臟,病情逐漸穩定。

圖/TVBS

 
加護病房外來了10幾位軍官,代表蔡總統南下慰問,就在5日下午,一名馬姓下士遭戰車擦撞,目前人還在加護病房。

陸軍八軍團政戰主任武立文:「昨天(5日)的下午,是在做戰車的保養,因為戰車的保養它需要做砂輪的除鏽的動作,所以我做了戰車的移動,但是整個戰車的移動,指揮馬姓下士是在前方做指揮,指揮的位置跟我們整個過程,目前都還在調查。」

圖/TVBS

事件發生在,陸軍裝甲564旅,5日下午3點戰車準備進行裝備保養,車場內只有一名謝姓女排長,與另一名馬姓下士,後來女排長駕駛戰車,馬姓下士在前方指揮,但在戰車往前開動的時候履帶不幸夾傷馬姓下士,當場肝臟、脾臟以及胰臟等多處器官破裂,送醫後手術摘除左腎,目前意識清楚,生命狀況穩定。
 

陸軍八軍團政戰主任武立文:「病況目前都在恢復當中,大概預計在明天就可以開始進食流質的食物,其他狀況都在穩定的進步當中。」

圖/TVBS

這名23歲的馬姓下士2014年3月入伍,同年6月就到564旅。擔任戰車駕駛兵,因為表現良好,升職下士,擔任副車長職務。

2016年8月陸軍564旅,在屏東車城進行漢光演習預演,返回營區途中不慎翻覆釀成4死1傷,今年6月還因為訓練任務,移防時發現短少30發的練習彈,這回又發生擦撞意外,事故意外頻傳,軍方也強調已組成專案小組展開調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軍#戰車#下士#履帶#夾傷#內臟破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599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