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1A2戰車採購案 嚴德發:進度都很順利


發佈時間:2018/10/03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3 12:0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羅致政今天質詢表示,美國總統川普的新書中提到「保護台灣,美國能得到什麼」;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台灣肩負維持區域和平角色,「保護台灣,符合美國的利益」。

嚴德發上午至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並備詢。羅致政質詢表示,川普的新書《Fear: Trump in the White House》提到「保護台灣,美國能得到什麼」,並詢問嚴德發看法。

 

嚴德發表示,台灣肩負維持區域和平的角色,因此「保護台灣,符合美國的利益」。

另外,美台國防工業會議將在28日至30日在美國登場,將由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帶隊前往,羅致政詢問,為何嚴德發已獲邀請函卻不親赴。嚴德發回應,必須考量雙方層級、議題內容,不能一廂情願,考量議題的專業將由張冠群前往,且台美交流很密切,機會還很多。

有關M1A2戰車採購案,國民黨籍立委馬文君認為軍方將此採購案編列在機密預算中,將導致無法受到監督,並詢問採購進度。嚴德發回應,已向美方送交「報價需求信函(LOR)」,目前雖然還沒有白紙黑字,但進度都很順利。
 

根據民國106年國防報告書刊載的「台美軍售流程」,先由台灣依作戰需求擬定所需武器後,送交報價需求信函,由美國審查後回覆報價資料,台灣完成整理獲得規畫書後,再送交發價書需求信函,美國進行跨部會審查後「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網站公告」及「回覆發價書」後,台灣才會簽署發價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嚴德發#軍售#戰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553

0.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