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祈福黨」假消災詐騙 警鎖定逮5大陸人士


發佈時間:2018/12/05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5 17: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以大陸籍46歲覃男為首的「祈福黨」詐騙集團,假藉個人旅遊及健檢醫美等名義入台,鎖定落單婦人搭訕、詐騙消災解厄,趁機調包財物,再次來台詐騙遭警方鎖定逮捕。

台北市松山分局今天舉行「假消災解厄食髓知味,警一舉瓦解祈福黨」記者會,指轄下松山派出所於8月25日接獲一名蘇姓婦人報案,稱遭5名操大陸籍口音的男女搭訕,假借協助祈福名義,結果身上所攜帶的新台幣25萬餘元財物卻遭掉包,她才驚覺受騙。

 

警方獲報研判,此犯案手法和另一件發生在5月間的周姓婦人受騙情節如出一轍,立即成立專案小組積極偵辦。

經調閱監視器及查訪周邊商家後,警方鎖定以覃男為首的「祈福黨」詐騙集團,不料此詐騙集團在犯案後隔天就搭機離台,以躲避警方追緝。

根據警方調查了解,「祈福黨」詐騙集團成員是以個人旅遊及健檢醫美等名義,從大陸廣東地區入境台灣,一行人經常出沒在傳統市場或社區公園內,並鎖定落單婦人搭訕,假藉家人生病或運勢不順等理由,再陪同受害人去找尋命理大師。
 

隨後由假冒的命理大師誘騙受害人,將其金飾、現金或美鈔放置在袋內以化解惡運,並煞有其事地在受害人手中比劃,最後強調習俗禁忌兩週內不得打開袋子,不料當受害人因一時好奇打開查看,才發現袋內財物早就不翼而飛。

警方研判「祈福黨」詐騙集團食髓知味,有可能再次入境犯案,便即報請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順利於12月2日在西門町捷運6號出口拘提主嫌覃男、53歲陳男,以及成員42歲柯女、49歲梁女到案,另一成員47歲鄭女因自知難逃法網,也配合警方到案說明。

同時,查扣現金新台幣11萬元和金飾等贓物。

由於「祈福黨」詐騙集團犯案區域遍及大台北地區,警方呼籲,若遇類似狀況而遭騙的民眾,請盡快出面指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祈福黨#消災#詐騙#搭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678

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