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道胡為/瓦解黑道換廖國豪? 傳警密會竹聯幫


發佈時間:2010/08/27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逃逸3個月的殺手廖國豪主動投案,外傳是失去了金援,不過根據週刊報導,台中市警局局長邱豐光,密會竹聯幫幫主「么么」黃少岑,警方從日前落網的共犯黃俊龍口中得知,犯案後的廖國豪,都由竹聯幫掩護,因此警方和黃少岑密會10多個小時,以瓦解黑道壓力,要求竹聯幫交出廖國豪。

翁奇楠命案的破案記者會上,幾位高官輪番上陣精神鼓勵。警政署長王卓鈞(99.8.26):「(案發)3天左右,我們專案小組事實上就已經掌握正確方向。」

江宜樺幫忙澄清,而他口中說的警界高層,指的就是安靜站在旁邊的台中市警局局長邱豐光;有週刊指出,其實他才是真正讓廖國豪出面投案的主角,關鍵就在共犯黃俊龍身上。

警方在8月19日,拘提黃俊龍,調查發現,他除了負責提供通訊器材,最關鍵的是他在案發2天後,安排槍手廖國豪由竹聯幫掩護。

突破案情,邱豐光立刻行動,在黃俊龍遣返回台的當天下午,他低調帶著一名檢察官,和大批專案警力北上,發出10多張拘提令,一口氣偵訊10幾名黑道份子,最後邱豐光甚至是要求竹聯幫幫主,綽號「么么」的黃少岑,出面解決。

傳聞這一場黑白兩道的密會,邱豐光下達最後通牒令,竹聯幫必須在8月25日晚間6點之前,交出由他們負責掩護的廖國豪,否則他不惜要全盤瓦解黑道,雙方談判長達10多個小時,警方有破案壓力,竹聯高層也感受到存亡危機,最後決定讓廖國豪投案。台中市警方(99.8.25):「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讓一下。」

槍手一落網,同時解決黑白兩道的問題,其實竹聯幫會涉入這淌混水,據說是和命案主謀楊定融有關,早期楊定融的父親和黃少岑,都是台中正氣幫的一份子,後來楊定融跟著黃少岑,幫他開車,發展出一段師徒情誼。

或許就因為這層關係,才會傳出竹聯幫協助掩護,甚至是演變為警界高層介入談判;不管事實為何,翁奇楠命案終究在廖國豪投案後,畫下句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翁奇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0

0.0318

0.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