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將愛傳遞!國道警遭撞判腦死 忍痛器捐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黃建國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7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7 20:11

23日凌晨國道警察為了排除故障車,結果遭後車追撞,21歲的王黃冠鈞經過救治仍傷重判定腦死,因為跟著出勤見習,遇上疲勞駕駛車禍遭撞,今天早上媽媽忍痛簽下同意書,就開始進行手術,家屬哭倒在冠鈞身上,其實他的爸爸也是警察,還曾是霹靂小組,參與過白曉燕命案的攻堅,他說以前出勤時從不害怕危險,但孩子發生這種意外,卻是他一生中最怕的事。

圖/TVBS

 
經過急救後,王黃冠鈞還是傷重不治,判定腦死。

王黃冠鈞媽媽 :「哥哥。」

想到這是最後一面,媽媽難過到哭倒在冠鈞身上。才短短到國道警察局實習1個月,跟著出勤見習卻遇上車禍,學長和同學趕來送他,因為他的爸媽決定將要遺愛人間。

 
圖/TVBS

忍痛簽下器捐同意書,每一筆都像刀在割,經過思考決定捐出他的眼角膜,心臟、肝臟、腎臟以及血管,將可以有六個家庭受惠,受到時間限制的心臟,最快27日下午就送到內湖三總,進行移植手術。

會做這樣的決定,因為冠鈞的爸爸說「愛,如同一粒麥子落到地裡死了,卻結出許多的子粒,麥子不落到地裡,它仍就是一粒麥子,所以要讓愛走動、讓愛傳遞」。 

冠鈞爸爸 :「自己在執行勤務的時候,都不會怕這種事也不怕危險,但是自己的孩子發生這種事,卻是我一生最怕的事。」

圖/TVBS

一家有兩人都是警察,主要是因為冠鈞想向爸爸看齊,曾是特勤小組,參與過白曉燕案的攻堅行動,後來轉到保五擔任小隊長,冠鈞考上警專35期,實習完就能正式畢業分發,但還什麼都還沒來得及做,遇上這車禍,警眷的每天提心吊膽的擔憂還是發生了。

國道警察王黃冠鈞媽媽 :「只希望政府也願意,爭取危險津貼。」

冠鈞爸媽擦乾眼淚,希望讓線上每天還在冒險的員警們,能有一些撫慰,更盼望國家能認同這工作的危險,永遠記得這是他的用命換來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腦死#捐贈#器官#國道#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1186

0.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