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辯缺錢花!竟埋伏3小時 搶前老闆「貨款」

記者 葉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0 2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0 21:41

台北市一名果菜商,凌晨出門遭人行搶,報案後發現居然是自己的前員工,警方第一時間調不到監視器,因為嫌犯連續換了三次代步工具,還選在死角犯案,先騎腳踏車,再換小黃,最後躲在朋友家,警方循線逮到人,他辯稱沒錢花,才把歪腦筋動到前老闆身上。

圖/TVBS

 
穿著輕便,男子不時回頭越騎越快,好像怕被別人追上,因為他埋伏搶自己的前老闆,用罕見的三叉戟將人痛打一頓,拿走貨款和隨身包,立刻逃逸。

果菜商老老闆:「要來開車的時候,那個人就衝出來,從頭上敲下去,(老闆)手也受傷。」

員警回到現場,想還原事發經過,卻找不到監視器,原來嫌犯早早勘查地形,確定延平北路七段旁的這條巷弄,樹叢多,不容易被發現,再加上熟知老闆作息,前一天就到附近的旅館住宿,半夜12點就躲在巷口埋伏。

 
圖/TVBS

記者葉怡君:「嫌犯疑似早有預謀,知道這邊監視器只拍巷子裡,沒有拍到巷子外,因此這邊埋伏2到3個小時,一看到老闆出現立刻上前攻擊,並搶走他的貨款。」

嫌犯狡猾計畫好逃逸路線,在社子行搶後,騎著Ubike到環河北路,先步行一段路,再改搭計程車,搭到南勢角捷運站,騎著準備好的機車到朋友家藏匿,以為不會被人發現,但其實前老闆早就認出他。

遭搶老闆親戚:「(曾)確定說他那個動作就是在偷錢,那個員工上班時間也不正常,在一次被罵之後,就耍脾氣不來了。」

圖/TVBS

警方追查呂姓嫌犯,去年初到販賣蔬果的市場應徵,李姓老闆答應讓他上班,只是不僅經常遲到早退,還曾偷拿收銀機的錢,甚至還趁著老闆在停車場時,搶走包包,雙方多次起衝突,今年中憤而離職。

社子派出所所長許書桓:「那他知道這個前老闆的作息時間,跟他每天的一個進出,所以鎖定他的貨款,做強盜的行為。」

呂姓男子有竊盜、毒品前科,辯稱缺錢才行搶,但類似情況不是頭一遭,這回以為計畫縝密,拿三叉戟攻擊,看到過去員工三番兩次找麻煩,前老闆懊悔識人不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預謀#三叉戟#打人#埋伏#搶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721

0.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