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代駕業者疑遭「臥底」竊資 遭控企業未回覆

記者 劉懿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5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5 19:45

本土代駕業者控訴,近來在大舉拓點,於是召募了一名李姓主管,負責新地區的業務,但沒想到不到一個月,他就火速離職,不但到同質性的大陸代駕企業任職,更挪用本土業者內部的商業資料,在陸企在台的股東投資說明會使用,律師指出此舉可能涉及違反營業秘密法。

圖/TVBS

 
酒後代駕專人送你回家,新的商業模式,近年在台灣興起,不過卻有本土業者控訴,大陸代駕業者準備來台,但疑似暗派臥底,佯裝一般人來應徵。

人事主管楊小姐:「離職的前一兩天,就是公司都一直用LINE,或電話跟他做聯繫,就是一直沒有做回覆。」

本土業者當時,正愁著拓點需要人才,10月初於是聘用,這名李姓男子擔任主管,負責桃竹苗地區業務,但沒想到不到1個月就快閃離職,居然跳槽到大陸代駕企業,但雙方未簽競業條款,本土業者指出,沒想到內部資料竟然會遭到外洩。

 
圖/TVBS

專案經理張先生:「照片有文字才驚覺說,怎麼這個前主管一離職之後,人都找不到,然後聲稱要回到大陸,但是卻跟我們做一模一樣,一樣型態的企業。」

哪邊露出馬腳,本土業者指出,這名李姓前主管,自己在LINE上公開PO文,11月中幫大陸代駕業者,辦了股東投資人說明會。點開照片細看,說明會上的投資簡報,兩邊都提及,要促進台灣商業合作機會,還有老年人的指定服務,內容十分雷同,但要證明是商業機密,還得逐一舉證。

專案經理張先生:「我們公司在對外的一些說明會,或者招募方面的一些資訊,甚至跟我們內部的檔案是相吻合的。」

圖/TVBS

律師蔣昕佑 :「如果你的營業秘密是意圖去國外,或者是大陸地區港澳地區,是有刑責以上的加重,會罰1年以下10年以下。」

照國內法規來看,可依營業秘密法提告,由檢調進行蒐證,但更高層級的商業間諜法,台灣目前沒有,另外也得看大陸企業,被後是否真有國家勢力,寄信聯繫大陸業者,尚未做出回覆,沒想到來台插旗前卻先種下事端。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酒駕#代駕#商業機密#臥底#蒐證#跳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1

0.0627

0.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