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鄰桌疑見「倒啤酒」滅火 業者調電眼還原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5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5 15:13

持續追蹤,發生火警這間燒烤店,過去是不同業者經營,也曾傳出火災。因此現在業者接手後,重新調整過管線,排油煙管增設3道閥門,只是昨晚顧客的牛五花著火,店員說要幫忙換烤網,才轉身就竄出濃煙,還有其他桌的客人目擊,疑似該桌客人倒了啤酒,想滅火卻助長火勢,但事發經過如何,都還需要看閱監視器還原。

圖/TVBS

 
燒烤店斷電,瀰漫著燒焦味,火調人員帶著手電筒,回現場仔細勘察,因為晚上營業時間,疑似客人烤肉烤到起火,造成機房、油管毀損,連隔壁旅館業者擔心受到波及,一早衝來看看。

旅館員工:「我們電梯什麼的都有味道,我們現在都用電風扇在吹,上次(火災)是比較嚴重,這次是還好。」

原來燒烤店發生火警不是頭一回,之前不同業者經營,也曾引發火災,不過情況更慘。重回店內,這張起火的這張桌子,滿目瘡痍,還有一杯喝了一半的飲料,底下排煙管破損,大火怎麼引起。

 
圖/TVBS

燒烤店業者:「牛五花已經有著火,已經告知客人說先把肉夾起來,等一下再烤先幫他換烤網。可是他(員工)說客人沒有聽他的勸導,那又繼續烤,等他換網子的時候就已經著火了,隔壁桌的客人有去看到,他倒2杯好像是啤酒的東西進去。」

今年9月業者重新裝潢,搬到這裡營業,管線也更換調整,平均1年清理1次油管,排煙設備設計成這樣,烤肉時,烤網旁有抽風系統,讓油煙往下,桌下有3層防火設備,但第一時間,肉片起火,店員勸阻才準備換烤網,就有目擊民眾看到客人到飲料,讓火煙竄進油管,機房燒毀。

圖/TVBS

燒烤店業者:「煙罩嘛是在最外圍的,那它煙會從這邊吸進去,到下面,下面一個濾油槽,我這有3道閥門。如果閥門過熱的話會開啟,那可能昨天火太大了,進入閥門來不及開啟,就已經燒到裡面的管路去了。」

一般燒烤店大多使用明火,讓客人享受烤肉樂趣,但食物被加熱到一定高溫,就會釋放油煙,抽風系統跟環境通風都要留意,這回顧客說是油煙管堆積,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業者則反控,起火後被倒飲料助長火源,真相如何,只能調出監視器和現場鑑定,來還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燒烤店#火警#油煙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1414

0.2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