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芭蕾也「飛天下水」 水立方「天鵝」吸睛

記者 尤美心 / 攝影 李皇龍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16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0/08/16 22:34

北京奧運場館「水立方」除了是大陸國家游泳中心之外,現在還是一流的表演場地;8月中開始,在水立方就將一連上演40場的「天鵝湖」芭蕾舞劇,不但請來俄羅斯芭蕾舞團演出,並且這還是一齣「全景360度」的芭蕾舞秀,因為在水立方的泳池裡、跳水台上,甚至是場館上空都是「天鵝湖」的舞台,噱頭十足。

黑衣魔王從天而降,一把捉起美麗的公主,接下來這一幕,讓現場觀眾驚聲尖叫,落入魔王手中的公主,掉落水裡,瞬間變成「天鵝」,你絕對沒看過這樣的芭蕾舞劇「天鵝湖」吧,這一幕,舞台上的舞者正展演優美的古典芭蕾,但鏡頭拉遠一點,在泳池裡另一端的「水舞台」,還有水上芭蕾。

水裡的「天鵝們」和台上翩翩起舞的天鵝公主,遙遙相望,畫面既寫意唯美又寫實震撼,這應該是史上最立體的天鵝湖舞劇。

沒錯,這場表演號稱是360度全景「天鵝湖」,它不只是古典芭蕾,甚至還包含雜技、跳水、水上芭蕾、國標舞等等八大元素,演出的地點更特別,就在北京奧運場館水立方。

「天鵝湖」表演策畫單位:「在原來全本的天鵝湖這個版本上,我們做了一個比較重大的調整,那麼這個調整更加了一些觀眾喜聞樂見的一些互動元素,把整個天鵝湖這麼一個芭蕾的版本,變成一個夢幻水立方的版本。」

這的確是專屬「水立方」版的芭蕾舞劇,演員卡司除了有俄羅斯芭蕾舞演員之外,還有你想像不到的跳水運動員也參加演出,這是去年「水立方」首次演出天鵝湖的鏡頭,迷濛的藍色燈光,伴隨柴可夫斯基的名曲,運動員和舞者一起演出,帶領觀眾進入另一個世界。

北京民眾:「感覺這裡挺好的,比以前去的地方更明亮一些。」

水立方的跳水台、游泳池,不但能是華麗的舞台,甚至還是亞洲最大的「水上樂園」。

◎畫面翻攝:新華社網路電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水立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7

0.0487

0.1564